close

阿芝皮膚白皙,笑起來有兩支虎牙,鶯啼般的嗓音細聲細氣。第一次遇到她的人都會問她:「阿娜達哇,Japanese?」阿芝會搖搖頭說:「不是,我是Taiwanese,不過我相信我前世一定是Japanese。」


阿芝大三那年遇到了來台交流的日本大學生鈴木,當時阿芝負責接待他,台灣南北一圈玩下來,兩人似乎有來電的感覺。鈴木回日本前,彼此互留電話和信箱地址,鈴木熱誠的邀阿芝到日本一遊,讓他盡地主之誼。
阿芝的少女情懷被鈴木開啟,她認為鈴木是她前世無緣的的情人。為了再續前緣,阿芝苦學日語從初級到高級,她讓自己從外到內完全日本化。


一心想當日本人妻
她打電話給鈴木用日語,寫日文信給鈴木,甚至和鈴木媽媽在電話中自我介紹東拉西扯時,還被鈴木媽媽誤認為她是鈴木的日本女友。當有人問她是不是日本人時,她以九十度的鞠躬代替回答。大學畢業後她決定去日本找鈴木,鈴木在電話中支支吾吾說他要出差無法奉陪,阿芝這才發現過去這一切都只是幻覺假象,於是一個人搭著地鐵在東京玩了一星期。日本回來後的阿芝,又恢復成原本樣貌,她對好朋友說:「日本之旅只是我一個心理儀式的完成,我發現其實我並不愛鈴木。日本之旅更讓我發現了自己身體內流竄的祕密。」
一年後鈴木又來到台灣,他打電話給阿芝說很想念她,阿芝不計前嫌答應和他碰個面。在約定的餐廳裡,鈴木看到阿芝摟著一個瘦高頭戴鴨舌帽的人走進來,兩人十指交扣狀至親密,眼目流轉間情意深濃。當阿芝喜孜孜的將情人介紹給鈴木時,鈴木才發現原來那個中性裝扮的情人其實是個清秀的女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