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妳是趙寶娟嗎?」不明電話號碼,陌生女子缺乏陌生人該有的客氣,「我是妳先生的朋友,想跟妳聊聊,有空嗎?」


寶娟早就起疑了,沒想到第三者找上門了。她一夜沒睡,第二天還是準時赴約。女人長得普通,比她年輕許多,有風塵味,長髮,眼神像豹,銳利的打量她,像要將她撕裂。「妳應該知道我是誰吧?」女人問。寶娟搖搖頭,也不驚慌:「我不知道。有名片嗎?」女人當然沒給名片。「我今天來找妳,想請妳放走他。他跟妳在一起很痛苦。他愛的人是我,他說早就不愛妳了。」


一種姿勢就很舒服
「是嗎?今天他出門時才說我愛妳呢。」她說。「妳在騙自己。」第三者不是省油的燈:「他說他跟妳做愛,妳只會用一種姿勢,早就沒感覺。」寶娟的心刺痛了一下,不甘示弱:「是這樣嗎?妳可能還很年輕,不久妳就會明白,夫妻那麼多年,一定會找出一種姿勢,是彼此最舒服的姿勢。」第三者的銳利眼神已經被削弱:「果然妳跟他說的一樣,是潑辣的老女人。」
「有一天妳也會老。會有比妳更年輕的女人來找他。這些年來,他交的女朋友一個比一個年輕。算算看……妳應該是第七個吧?」寶娟故意多算了4個:「妳還年輕,跟著他不會有前途,他應該沒告訴妳吧?他的財產都在我名下。如果離婚,他什麼都沒有。妳只會得到一個小氣又不做家事的男人。而且,他常會在第三者逼他離婚時,當縮頭烏龜,交給老婆解決。」「那妳為什麼不離婚?」「他有他的好處,我可捨不得。」她仍保持皮笑肉不笑。
談判結束,寶娟一直警告自己不能生氣,生氣就輸了。她知道第三者一定會對她的男人發一頓脾氣。晚上,她會假裝不知情,準備盛宴,更加溫柔待他,讓他自己心裡發毛。嫁給英俊多金的花心老公這麼多年來,克敵制勝已經變成她的婚姻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