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很想賺錢,什麼通告都上,你要我扮醜、吞魚、玩遊戲都可以,甚至明明知道是不適合的話題也敢講!」堪稱最紅的B咖明星王彩樺說,每次通告費至多3、5,000元,她曾經1個月跑70個通告,再加上演戲收入,曾經年收入破700萬元。

王彩樺坦承她就是愛錢,貧窮是她亟欲掙脫的宿命。

命運多舛》父親背債、母親病故

13歲就得到檳榔攤打工

父親經商不順,又多次被倒會,給家裡留下接連不斷的債務,母親為了撐起這個家,積勞成疾,在王彩樺11個月大時病故了。從13歲開始,她利用放學時間在檳榔攤打工貼補家用,國中一畢業,就進入舞廳、酒店、甚至牛肉場裡,從事唱歌、主持的表演工作。

辛苦賺來的錢,王彩樺都交給父親,連趕場作秀買麵包、泡麵果腹,都必須跟爸爸要錢。20歲那年,她想給自己一份禮物,願望不大,只求有間自己的房子,讓一家人有棲身之地。

她鼓起勇氣,開口向父親要錢,萬萬沒料到,父親花光了她辛苦賺來的錢,這些年來,她為了父親的債務、哥哥的學費、阿嬤的醫療費,每天辛苦賺錢養家,父親卻拿錢去買古董,她非常氣憤,從此決定自己管理錢。

怎麼管?她沒有特別的想法,只知道努力存錢,「我很怕沒有錢,每一塊錢都是我辛苦賺來的,因此我的理財就只有存錢,存摺裡的數字一直增加,才能降低我對金錢的不安全感。」

積極掙錢》5元麵包果腹、車上過夜

省下每分錢還房貸

湊到了20萬元的頭期款,王彩樺買下台南的透天厝,經濟負擔更大了,她沒有別的聰明辦法,只能更努力的賺,更拚命的存。為了多賺錢,她經常在全台的歌舞廳和牛肉場間奔波。

為了多存錢,她以一個5元的波蘿麵包解決一餐;除了戲服之外,衣櫥裡只有幾件T恤和牛仔褲;甚至後來開始上台北拍戲,捨不得花錢住飯店,就把車停在高速公路休息站過夜。30歲那年,王彩樺終於還清了台南的房貸。

堅持守財》不碰股票、基金

現金全投入房子和保險

幸運之神似乎在此刻開始眷顧她,王彩樺在2003年加入三立電視台的鄉土劇「鳥來伯與十三姨」,一演就是5年,劇中,她飾演里長伯的媳婦米漿,因為角色俏皮討喜,讓她大受歡迎,演藝生涯開創新局,穩定的收入也讓存款大幅增加。

雖然收入增加,但是看過人生百態的她,一直都有高度的憂患意識,有機會賺錢,一定要緊緊守住。王彩樺不輕易投資,只要存夠現金,她只會拿去買房子和保險。

2004年她和朋友一起看上三峽北大特區的新大樓,用團購的方式和建商議價,以總價不到500萬元買下40坪的房子,由於她的工作和生活圈仍以台北市為主,因此這間房子目前出租,用房租來付房貸。

2007年,王彩樺又在三重重劃區買下一間透天厝,但是這次的目的是為了自住。記者問王彩樺,為何不像很多演藝圈朋友,在南港、內湖等地區買屋,而且那時房價還未飆漲,如果買進,現在至少增值3成。

「我不想要當屋奴,被高房貸壓得喘不過氣來,」心中總是忘不了貧窮陰影的王彩樺,不敢承擔過高的債務壓力,對她來說,存房子是存老本,只求不賠,並不敢指望要趁機大賺一筆。

2008年金融海嘯後景氣低迷,演藝圈吹起了B咖風,王彩樺的收入不減反增,但是她看到身邊許多藝人買股票、基金都慘賠,讓她更覺得「守財」的重要,因此她開始把暴增的收入都拿去買保單。「王彩樺把保險當成養老存摺,現在放進去的保費,在20年繳費期滿後,就是她的養老金。」幫王彩樺夫妻作保險規畫多年的永達保經區經理林姿儀說。

嘗試轉型》計畫出書、唱片

朝全方位A咖藝人邁進

最近王彩樺曝光的頻率似乎少了點,因為出道27年,自詡要做「萬年B咖」的她,正在密謀轉型。

「我觀察王彩樺很久,覺得她已經具備A咖的特質,只需要推她一把,就可以更上一層樓,」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于美人在去年底成立經紀公司,主動表達合作意願,簽下王彩樺。在于美人的規畫裡,希望王彩樺的才藝可以多元發展,今年下半年將會出書、演舞台劇,甚至還計畫出唱片,企圖轉型為全方位的A咖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