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裡工作了好幾年,雖然不是醫護人員,但是對於院所裡的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知道的的確不比別人少。哪個病人不聽話,胃剛開完刀就吃洋芋片,當天就回來報到,還一直怪醫生醫術不高明;哪個醫生娘常常沒事就跑來查勤,還有哪個病人又沒向護理長請假就偷跑出去……
老夫後悔娶了少妻

有個年輕的女病人瓶兒,是我們醫院的常客,一年內進出好幾次,都是因為自殺。瓶兒每次住院,那個大她10幾歲的老公老王,都會來照顧她。有一天,老王看見我走來,就跟我抱怨自己的處境。老王說他和瓶兒是5年前認識的。5年前的某天傍晚,瓶兒在他家門口昏倒,老王見她沒錢又沒地方住,很可憐,就讓她住下來,沒想到一住就是半年多。後來因為自己年紀大了又沒對象,老王就娶了瓶兒。
婚後,老王才知道瓶兒之前結過婚生過小孩,因為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無法照顧家庭,所以前夫就和她離婚了。離婚後,瓶兒被家人送到療養院,但是沒多久,她就偷跑出來了。跑出來後,她曾經和男人同居,也拿過小孩,所以現在難以生育,也無法幫身為獨子的老王傳宗接代。這一切的真相讓老王覺得自己被騙了,他很想離婚,但是他只要一提離婚的事,瓶兒就鬧自殺。他想離開她又怕她想不開,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摩鐵發票證實八卦

除了病人的故事,醫生和護士之間的曖昧傳聞,也是時有所聞。一開始我並不是很相信,只把這些事當成八卦,沒當它是一兒事。直到有一天,我在地下室巡視,竟然發現一張張汽車旅館的發票,而且大多都是去一些高檔的地方,我才相信流言的真實性。原來午妻在這裡也很流行。
有一個外科醫生哲夫,和他的老婆莉莉,原本都是院裡的住院醫生,他們雙方的父母,本來就是世交,兩個人又是醫學院的同學,算是青梅竹馬,本來是人人稱羨的一對,可是卻在3年前離婚了。
護士情婦無法進門

讓他們分開的原因就是哲夫有了外遇,他和院裡的年輕護士美美,日久生情,而且美美還幫哲夫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莉莉無法忍受,他們就離婚了。離婚後,莉莉就自動請調到別家分院了。
如今,哲夫和美美有了一對可愛的兒女,可是哲夫卻一直沒把美美娶進門,原因就出在哲夫的母親,在她的心目中,莉莉是她最的好媳婦人選,不論是學歷還是家世,只有她才配得上她的兒子,而美美只是一個小護士,一個壞了她兒子名聲的女人,一個搶了她兒子又讓她們母子關系變壞的女人。所以無論如何,她都不想讓美美進門。可憐的美美永遠只能當個沒有名分的醫生娘。
當然,除了這些八卦,醫院裡也有不少感人的事。
有個病人家屬,是一家大公司的老闆,為了感謝院方的照顧,包下電影院裡最大的座廳,讓我們去看電影。也有個氣切往生的病人,他的家屬,在辦完喪事後,還買了十幾個白木屋的蛋糕來感謝我們,生前對他父親的照顧!
醫院裡不同的故事,每天都在發生,只希望能多點感人的故事,讓我們感受生命的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