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長時間協商、談判後,群益證券(6005)合併金鼎證(6012)一案終於抵定。群益證昨(26)日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與金鼎主要股東簽訂「協議書」,將待主管機關核准後,公開收購金鼎證股權67%至100%,預計收購價格每股12.5元。其中,每股現金收購不低於7元,餘為股票換股。以金鼎昨收盤價10.3元計算,溢價達21.36%。

 群益證預估,今年底前完成公開收購,合併基準日落在明年,合併後擬改名為群益金鼎證。以國內券商最新的6月分市佔率統計,一旦群益證完成合併金鼎證,群益證的經紀業務市佔率,將從目前的排名第8名,一舉躍增至逾5.3%排名第4。

 群益證券於董事會後,昨晚赴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將分別和金鼎證兩大股東(開發金控和張氏家族)簽訂協議書,由金鼎證兩大股東同意支持群益證,採公開收購方式收購金鼎證券股票。群益證表示,這次公開收購金鼎證券股票,最低收購比重為開發金和張氏家族合計持有的金鼎證股權67%,至於其他小股東,有意於公開收購時參與出售,群益證也同樣會以每股12.5元(含部份現金及部份群益證券股票)收購。

 群益證財務副總譚得誠表示,與開發金及金鼎證大股東張氏家族分別簽訂協議書之後,預計在9月23日前將開始著手公開收購作業,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可完成公開收購。由於已與金鼎證兩大股東達成協議,兩大股東均允諾賣出目前所有金鼎證股權,否則將必須負違約賠償責任(賠償金額10幾至20億元),因此,最起碼可以收購到金鼎證股權67%,上限則為百分之百,完成公開收購之後,將朝合併的目標邁進,合併基準日預計落在明年。

 譚得誠表示,在與兩大股東的協議書中,三方均簽定這次公開收購之後,日後再進行合併時,合併對價將不會優於此次公開收購價格。

 昨日金鼎證股價爆大量上攻到10.3元作收,盤中還一度攻上漲停板價10.4元。由於收購價12.5元,和金鼎證昨日收盤價10.3元比較尚溢價達21.36%,市場人士預期金鼎證將吸引搶短買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