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2362)旗下資訊通路品牌百腦匯獵地又有新進展!百腦匯近期拿下蘇州新據點土地,通路實力將延伸進蘇州,此外,大慶及淄博店預計12月開幕,藍天持股3成的群光百貨成都店也將在10月底營運。百腦匯據點遍地開花,搶攻大陸長期看好的內需市場。

 藍天4月以百腦匯品牌參與台北光華二期BOT案失利,回台展店計畫暫時擱置。不過,據了解,百腦匯近期蘇州獵地有所進展,先前鎖定的標的落袋,由於是現成的大樓,有機會較早開幕,百腦匯通路也將首度杭向蘇州。

 此外,百腦匯獵地團隊鎖定地點還包括昆明、天津等地,看好當地消費市場成長力道,百腦匯也積極洽談土地。

 藍天指出,百腦匯下半年還有兩家新據點加入,分別是大慶店以及淄博店,暫定12月開幕;位在成都的群光百貨也計畫在10月底營運。藍天指出,今年受惠百腦匯既有據點租金調漲,以及新據點開幕,百腦匯今年租金收入仍持續成長,而群光百貨方面,由於藍天持股3成,僅認列損益。

 藍天表示,由於群光百貨成都店今年才要開幕,提列開辦費用的緣故,預期今年群光成都店以及武漢店兩家據點,對藍天的獲利貢獻與去年持平。

 百腦匯去年上半年租金收入約21億台幣,法人指出,百腦匯今年上半年貢獻藍天租金收入約27~28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成以上,全年租金收入貢獻可望超過50億元,評估約可挹注獲利上看5億元,推估每股獲利貢獻約0.8元~1元。

 此外,大陸各地基本工資陸續調漲,富士康先前宣布10月調薪,有可能再帶動一波薪資調漲潮。大陸長期薪資水準提高,內需市場需求大爆發,通路將率先受惠,再加上人民幣匯率看升,法人指出,百腦匯租金收入每年有機會維持3成以上成長,並看好藍天明年採用國際會計公報準則後,百腦匯資產價值將更透明。

 藍天本業方面,受到惠普以及宏碁兩大品牌市占率爭奪大戰影響,市場大打低價戰,藍天指出,筆電代工策略上不接無利潤的訂單,因此今年上半年筆電出貨量不如預期,1~6月出貨僅約65萬台,至於下半年市況,仍待進一步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