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一 (26日)交易,新屋銷售報告優於預期、FedEx Corp (聯邦快遞) (FDX-US)上修獲利預期,正面消息推升股市,舒緩投資者對經濟展望的擔憂,也讓今年道指升至正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 100.89 點或 0.97%,收10525.51點。先前交易道指收盤指數低於去年底收盤指數,今日漲勢將道指推至正面。

Nasdaq指數上揚 26.96點或 1.19%,收 2296.43點。

S&P 500指數上升 12.35 點或 1.12%,收1115.01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4.97點或 1.36%,至 369.50 點。

美股周一早盤走揚,隨著交易時間繼續上漲。30個道瓊成分股中有29家收升,石油公司Exxon Mobil (XOM-US)和 Chevron (雪佛龍) (CVX-US)等領漲。

美國商務部周一估計,美國新屋銷售於5月下降至歷史低點 26.7萬棟後,6 月終見反彈,上升至年率 33 萬棟,高於分析師預期的升至 31 萬棟。

然而,雖然此數據較前月改善,但仍屬疲弱,反映出購屋者稅額抵免方案終止,也顯示經濟復甦速度趨緩。

Weeden & Co市場分析師Stephen Goldman表示:「房市告報優於預期,且市場積極回應。」他表示,此回應也反映出過去幾周來的趨勢,亦即投資者在春季過度回應負面消息後,對稍微樂觀的經濟消息均正面回應。

由於投資者考量經濟復甦速度趨緩,第2季股市下滑,但 7 月是股市表現強勁的一個月,係因市場專家預測企業季度財報改善,為迄今以來的發展。

高盛表示,經過第2季的賣壓,主要股指自高點下滑超過 15%,市場目前處於「反射性的反彈」。

高盛:「在此波反彈消退之後,我們仍會看到交易波動起伏。經濟仍然脆弱,雖然不會陷入二次衰退,但經濟成長速度緩慢。」

企業消息:

全美第 2 大包裹快遞公司 FedEx Corp (聯邦快遞) (FDX-US) 上修第 1 財季和全財年的獲利預期。

8月止的一季,FedEx預期每股盈餘介於 1.05 美元至 1.25 美元之間,較先前預期的每股 85 美分至 1.05 美元範圍提升,亦高於分析師預期的每股盈餘 1 美元。5月止的全財年,FedEx預期每股盈餘高達 5.20 美元,高於先前的每股 4.40 美元至 5 美元預期區間。

周一FedEx股價收漲 5.61%至 83.39美元,其競爭對手 UPS (UPS-US) 收升 1.90%。

約莫 157 家大型企業或約 31%的S&P 500企業本周將公佈財報,其中包括道瓊成分股 Boeing (波音) (BA-US)、DuPont (杜邦) (DD-US)、Exxon Mobil (XOM-US)、Chevron (雪佛龍) (CVX-US),以及 Merck (默克) (MRK-US)。

此外,BP (BP-US) (BP-UK) 周二也將公佈財報,可以觀察該公司在漏油事件當季的表現。BP的董事會周一召開會議,報導指出該公司將宣布其執行長 Tony Hayward 即將離職,並接下BP俄羅斯合資公司董事會內的非執行職位。

全球市場:

亞股收漲。香港恆生指數上升 0.12%,日經指數上揚 0.77%,上綜指數上升 0.65%。

歐股收高,泛歐道瓊 Stoxx 600指數收升 0.5%。倫敦FTSE 100指數上揚 0.7%、法國CAC 40指數上揚 0.8%、德國 DAX指數上升 0.5%。

公債、美元與商品市場:

美國公債價格下跌,基準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自 2.99%升至 3.00%。

歐元兌美元升值,美元兌日元貶值。

9月紐約期油持平收在每桶 78.98美元。

8月紐約期金下跌 4.70美元或 0.4%,收每盎司 1183.10美元。

市場寬度指標(market breadth)偏多。在紐約證交所,上漲家數多於下跌家數,約 3 比 1,成交量達 4.7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於下跌家數,約 2比 1,成交量達 12.2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