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藍從小就失去自己的名字,她只知道最適合她的名字是「紅紅的妹妹」。


藍藍一路非常吃力的追趕著姊姊長大,但是她總是踩在姊姊的陰影下不見天日。她雖然拚了命用功讀書,也勉強和姊姊念一樣的高中和大學,不一樣的是姊姊紅紅從上高中到讀大學都是直接保送的,藍藍卻是低空掠過勉強擠進去的。紅紅是代聯會的主席,是奧林匹克數學的台灣代表,全校都知道紅紅這個厲害角色,所以藍藍也跟著很有名,但是那個名讓她很難受。別人會在她背後指指點點的說:「那個人是紅紅的妹妹,差很多呢。」連在家裡爸爸的口頭禪也是:「如果妳有姊姊的一半聰明就夠了。」


大三學長點亮生命
藍藍大三那年認識一個很談得來的學長國彥,他曾經對藍藍說:「妳比妳姊姊漂亮可愛多了。」是愛情點亮了藍藍原本黯淡的生命,也替藍藍建立起前所未有的信心。可是當愛情走了,維繫住藍藍生活秩序和信心的最後一根稻草也斷了。當國彥出國留學和她斷了音訊,兩人完全失去聯絡後,藍藍精神終於崩潰,被家人送進了精神療養院。
醫護人員用盡辦法,就是無法讓藍藍吃藥。爸爸來探望她時,讓她坐在他的大腿上,像哄嬰孩一樣的說:「藍藍最棒了,吃了藥身體好了我們就回家。」藍藍仰望著爸爸,乖乖的把藥給吃了,並牙牙學語的說:「把拔,你以後每天都要來陪我吃藥,好嗎?」爸爸答應完就哭了,內心充滿內疚和悔恨。
爸爸遲來的疼愛終於挽救了一個自卑的女兒。藍藍康復後回到職場表現相當優異,後來認識了一個大她15歲的男人鈞齊,這個男人的愛漸漸修復了她曾經受創的成長和情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