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紅姨的打扮永遠萬種風情,她常根據不同服裝,搭配不同鞋子、配飾。總以為她可以花這樣多的時間精心設計每日造型,不是嫁個有錢老公,就是老公超級體貼,但礙於工作忙碌,少有時間和她閒話家常,也就把此事擱著。


這一早我生先生的氣,想到昨晚忙得不可開交,他不做家事就算了,竟然還悠閒的看電視,我不得已才請他幫忙安撫在哭鬧的兒子,他卻大發雷霆,我沒時間和他理論,因為有一堆家事等我去做,只好忍氣吞聲,但早上越想越氣。


竟然把先生當皇帝
紅姨看出我心情不好,告訴我:「家是世界上最不合理的地方,女人結婚後就要多忍耐。」我吃驚,心想她怎知道我心事?於是她告訴我,她年輕時也要背債,家事、孩子一手包;每天一早,先起身準備早餐,等先生下床,她立刻詢問先生要喝茶還是咖啡,然後快速沖泡,雙手遞給先生;先生吃完早餐後,她立刻收拾碗筷、整理廚房再出門。下班後,她總是快速回家煮晚餐,先生一進門,她就遞給他室內拖鞋,而先生則悠閒的看報紙或看電視;連過年前粉刷牆壁,都是她獨自完成。我聽了嘖嘖稱奇,她居然把先生當皇帝伺候。
她說:「不要和先生斤斤計較家事誰做,妳多做,他不就少做?男生要擔負家庭的經濟責任,所以他的壓力比妳還大,妳體諒他,他以後也會體諒妳。現在顛倒過來,換我晚起,只要我一起來,他立刻泡一杯咖啡給我,因我不喝茶;還有,我花錢買衣服等東西,他都不會生氣,覺得只要我高興就好;因為照顧孩子和長輩的責任都已經完成……所以我的婚姻生活越來越美滿。」我忍不住笑了,雖然不同意所有家事都由她一手包辦、丈夫不必插手的想法;但她對先生的體諒和關愛,倒是我要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