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超級財報周上周已登場,由台塑陣營的DRAM大廠南科(2408)及華亞科 (3474)率先登場,儘管兩家公司上季仍虧損,但由於表示第二季將是今年的谷底,下半年、甚至明年市況都會不錯,台股下周將登場的台積電 (2330)、國巨(2327)、宏達電 (2498)、日月光 (2311)及聯發科 (2454)等法說陸續召開,以及宏達電及聯發科兩大高價股相繼除權息,台股是否會上演法說暨除權息行情,值得期待。

法人指出,DRAM今年來市況已見好轉,但各家DRAM廠的財報表現以及對未來景氣展望看法也對電子次產業起著相當重要的觀察指標,除南科、華亞科外,力晶是唯一今年上半年有獲利的公司,但仍無損下半年DRAM市況的繼續持穩。

展望下周,台股緊接著將有台積電、國巨、日月光、宏達電及聯發科等法說會登場,都是各電子次產業的龍頭指標公司,目前看來上季表現都朝正面向上的成績發展,法人也樂觀預期將有助台股指數攻向8000點大關。

至於重量級廠商財報與法說也牽動著市場信心,宏達電下周三 (28日)將進行除息交易,上周的下半周已進入暫停融券及融資交易,股價也因短線漲多紛紛有棄息賣壓,壓力不輕,本周曾一度下探至550元以下,與大立光的股價差距拉大至50元左右。

宏達電第二季獲利已在本月上旬公布,表現相當亮眼,使得股價先行反映,也在這波股王爭霸戰裡幾度勝出,宏達電第二季營業淨利91.72億元,稅前淨利96.92億元,稅後淨利86.41億元,以除權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淨利11.17元,以除權後股本估算,每股稅後淨利10.62元,累計今年上半年在除權後股本基礎下,每股稅後淨利約16.68元。由於宏達電下半年業績持續看好,外資法人估其全年具賺4個股本的實力,也可望挑戰聯發科全年每股獲利王的地位,在第二季財報優效應推升,宏達電此波也曾打下大立光坐上台股股王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