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女性朋友說:「最怕夏天了!早上畫得美美的妝,一到中午,就滿臉油膩膩,還會脫妝,膚色看起來變得好暗沉!」

的確,對「油面一族」來說,夏日出油真的讓人很困擾,加上痘痘、粉刺也跟著出現,好希望有一條神奇的毛巾,可以把一臉的油都抹掉。

由於溫室效應的關係,台灣夏天可能長達5個月,有出油困擾的人一定要想個方法好好解決這個問題!

臉部會出油主要是因為臉部皮脂腺分泌油脂的關係,因為T字部位的皮脂腺分泌最旺盛,所以即使兩頰很乾的人,也可能會有T字部位出油的困擾。

生活中的壓力、睡眠不足、情緒緊張都會讓皮脂腺受刺激分泌更多的油脂,所以油面族一定要有規律的生活,盡量不要熬夜。

另外像夏日的高溫、日曬、空氣污染或是遮瑕力很高的彩妝也都會讓你油光滿面。

臉部出油時,會讓人忍不住想要洗臉,提醒大家,即使臉部很油,只要適當的清潔即可,千萬不要過度清洗。可以選擇適合自己膚質專用的洗面乳洗臉,洗臉次數最好可以維持在2到3次之間,以免過度清潔,造成肌膚負擔。

有些人以為用熱水洗臉,清潔更徹底,事實上,這是不對的,一定要記得用冷水洗臉才行。

關於控油產品的使用,目前市售的控油產品很少是可以直接減少皮脂分泌,多半是可以吸收油脂的高分子聚合物,所以此類產品多有時效性,可能在使用後數小時,油又冒出來了,這時候也可以搭配控油面紙的使用,減少油光。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無法改善油膩膩的皮膚,還是可以藉由醫學的方法來治療。例如口服A酸可以調理皮脂腺,直接抑制皮脂的分泌,是最有效的控油治療,但因為還是有產生副作用的可能,一定要跟皮膚科醫師討論後,才能服用。

現在也有些醫學美容雷射可以達到控油的目的,雖然效果是暫時的,但比較不用擔心口服藥物可能造成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