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五小幅收低,接近墨西哥灣的暴風雨擔憂消退,為市場利空。投資人亦評估歐洲銀行的壓力測試結果。

紐約9月原油收低32美分,或0.4%,至每桶78.98美元。布倫特原油收低37美分至每桶77.45美元。

原油期貨今日幾全日走低,自周四的漲勢中回檔。周四,原油大漲3.6%,創5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周五,暴風雨Bonnie對墨西哥灣原油生產與煉油廠影響的擔憂消退。但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公布後,股市尾盤上漲,助使原油削減稍早的跌幅。

分析師說,今日原油削減了部份暴風雨溢價。雖然股市上漲支撐了原油,但幾項因素,包括暴風雨,匯市與經濟數據,則壓低了原油價格。

暴風雨Bonnie正以40英里時速往南部佛羅里達移動,美國氣象局預測,Bonnie將沿著墨西哥灣,於周末抵達沿岸。石油公司正撤離墨西哥灣部分員工,該地區每日生產約160萬桶原油,佔美國消費近10%。

該地區生產中斷,對紐約能源期貨將造成較大的影響。但美國原油庫存仍偏高,將能減緩供給中斷的衝擊。

原油仍限於幾周來的交易範圍每桶70至80美元。原油市場密切隨股市走勢,投資人以股市為未來經濟成長的代表。

每當原油接近每桶80美元水準,便遭遇壓力。投資人擔憂未來的需求,且原油供給仍偏高,使得油價難以往上突破。

周三,美國能源部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增加40萬桶,汽油與蒸餾油庫存亦偏高,分別增加110萬桶與390萬桶。

分析師說,今日的不同在於,原油,尤其汽油,走勢與股市分離,顯示企業季報良好,能源需求未必大幅增加。

8月新配方汽油收低2.44美分,或1.2%,至每加侖2.1222美元。8月熱燃油收低1.19美分,或0.6%,至每加侖2.050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