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銀行啟動體質改造A計劃,將建置進階的資產配置與資金成本每日報價系統,明確掌握不同業務、商品的成本與投報率,以調整業務比重;因應登陸,永豐銀也增設海外事業處與電子金融處,一級業務單位從原本六大業務處,增為八大業務處。

永豐銀並規劃將全台129家分行劃分為13個區,以利貫徹總行管理與策略,永豐金高層主管指出,考量大台北分行密度較高,不排除逐步檢討調整分行的分布區域,部分北部分行不排除南遷。

永豐銀是由北商銀與建華銀合併而成,因此有六成以上分行集中大台北地區,永豐銀日前已將中永和分行合併,多出的分行執照則用來轉設中部分行。永豐金高層強調,分行若要調整南遷,一定會通盤考量,並與經理人、分行員工充分溝通後決定。

永豐金最近敲定以永豐銀為主軸的組織改造計劃,要打造永豐銀成為企金、消金、資產管理等各項業務並重的國際級銀行,並因應兩岸經濟協議(ECFA)簽署後的競爭局面,增設電子金融與海外業務兩個一級單位,深耕大中華市場。

永豐金高層主管指出,日前已完成第一階段商品、通路、營運等功能系統的編制,永豐銀八大業務處如何劃歸三大功能的指揮系統也定案,整合行銷處與129家分行劃歸通路總督導,新增的電子金融則與企金、財管、個金、消金、金融市場等六處歸商品總督導,後勤人資、會計等為營運督導。

至於新增的海外業務處,永豐金高層指出,會同時與三大功能督導互動,但以統籌香港、九龍、澳門、洛杉磯、越南與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等海外分行為主。

除了業務單位增設和擴大編制,永豐銀因應不同業務的資金成本與投資報酬率,新設ALCO系統,由永豐銀資產負債管理委員會主導,永豐金並為此特別挖角原任中國建設銀行紐約分行財務風險管理顧問David Spivack,擔任顧問來協助建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