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歐洲局勢暫時止穩、美國企業財報表現佳,外資對台股科技股又重拾信心,相繼出具科技股投資策略報告,而美銀美林證券更將於8月份舉辦亞洲科技之旅,預計將參訪韓國的海力士、三星、LG集團,台灣的台積電(2330)、聯發科(2454),以及中國大陸的中芯、展訊等,讓旗下客戶深入了解亞洲半導體產業鏈,搶先抓緊下半年旺季投資機會。

今年的美林科技之旅預計在8月16日至20日展開,5天之內將飛往韓國首爾、台灣新竹、台北和中國上海,第一天預計可能將參訪韓國的LG集團、三星電機、海力士半導體,及背光模組廠錦湖電機等;第二天飛抵台灣新竹,目前已確定將拜訪台積電、聯發科和頎邦(6147);第三、四天則前往台北,確定參訪宏達電(2498)、聯強(2347)及穎台(3573);終點站為上海,已確定拜訪的廠商為中芯、展訊及新加坡的龍旗集團。

一年一度的美林亞洲科技之旅今年邁向第八屆,不同於3月份在台北舉辦的大型投資論壇,亞洲科技之旅規模較小,但卻是在短時間內帶客戶密集拜訪亞太各國的重量級科技公司,特別聚焦半導體產業。由美林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何浩銘(Dan Heyler)領軍,包括亞洲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李宜家、亞太區科技產業分析師禹東濟(Simon Dong-je Woo)等3位美林王牌分析師率團參訪。

美林證券於寄發旗下客戶的邀請函中指出,希望能透過這密集的一周時間,取得最新的半導體供應鏈展望,也替下半年的投資策略找到定位。美林台股研究部主管曾省吾認為,6月份台股低點已過,下半年要達到高點目標8500點勢必得看電子股表現,除了首選台積電外,何浩銘、李宜家也在7月份分別出具報告力挺目前相對弱勢的聯發科和友達(2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