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半年報即將密集發布,摩根士丹利證券於今日出具的下游科技股投資策略報告,指出兩大投資方向:一、第二季表現最佳,且第三季展望仍樂觀的個股可以持股續抱,如宏達電(2498)、欣興(3037);二、同時也可採取「底部撈魚」的策略,增加下半年獲利能見度佳的落後補漲股,如億光(2393)、晶電(2448)、緯創(3231)和華碩(2357)等。

摩根士丹利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呂智穎表示,下游電子股因為季節性需求不如傳統旺季、存貨提高、競爭進入白熱化及匯兌風險的疑慮仍在,使得族群股價在過去3個月表現超越大盤僅1%;不過,今年電子股下半年旺季仍然可以期待,因此現在可說是底部撈魚的好時機,而表現已經優於同業的個股也還有成長空間。

從NB/PC股來看,呂智穎指出,因為廠商成本控制得宜,已經使各種市場疑慮降至最低,預期九成以上PC類股第二季、第三季獲利表現將符合優於市場預期。首選買進緯創,華碩則可以在PC族群落後補漲啟動時買進,鴻海(2317)則建議於110~135元區間操作。

手機、網通和零組件族群方面,呂智穎預期,下半年智慧型手機仍將有所成長,持續取代一般功能型手機。不過,目前外資法人的普遍疑問是,究竟智慧型手機的利多已經反映了多少?呂智穎認為,只要是第二季獲利表現佳的個股如宏達電、欣興都可續抱,而閎暉(3311)、景碩(3189)等投資價值高的個股可開始低接。此外,零組件族群中也看好LED族群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