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大陸業務籌備小組」個金業務負責人張儉生,遭新加坡淡馬錫公司重金挖角,金融業高階主管,再掀新一波挖角風。中信金副董事長羅聯福指出,關鍵仍在於薪資待遇,因大陸金融業薪資待遇高於台灣,強調若不想辦法提高,這波金融業挖角風暴,恐怕只是開端。

 除高階經理人外,中階主管同樣挖角聲不斷。據了解,有鑑於ECFA簽署後,各銀行將可前進大陸設分行,企金業務求才若渴,為滿足「缺很大」的人才荒,已有民營銀行公開喊話,只要待過某幾家大型銀行,「來就是了,一律直接錄用」,頭銜、薪水更是三級跳,一切好談。

 對此,羅聯福指出,中高階主管爭奪戰厲害,已經是擺在眼前的事實,如果沒有辦法提出有競爭力的薪資、福利措施,就不容易爭取到好人才,「這個是現實,大概每一個銀行都會關注這個事實。」

 金控高階主管表示,相較於香港、新加坡等金融重鎮,台灣金融業高層,薪資確實矮人一等;只不過,這些金融重鎮人才飽和,競爭激烈,國內高階主管想跳槽,恐怕也只限於少數。但現在,大陸市場大開,人才需求也大,跳槽誘因更甚以往。

 他以大眾銀總經理許健洲,被挖角台灣首年,領了1億元薪酬,就被外界罵到翻為例,認為在台的高階經理人,尤其是外銀來的,很容易被冠上「肥貓」稱號,想在台灣領比照港、星之高薪,還得留意社會觀感,「換成你,也會想往大陸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