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九十五年間大舉買入茂德股票,卻不料DRAM盛極而衰,也讓聯電認列數十億元的損失,成為茂德的大股東之一。原本政府去年為了救DRAM,委託(宣明智)籌組台灣創新記憶體公司TIMC,最後卻因為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未能過關,加上DRAM價格回升,整合業界之路也受挫。

不過日前經濟部通過TIMC與茂德、翔準先進光罩及晶豪科等公司合作,共同投入雙子星技術開發,讓TIMC敗部復活,如果順利,不但是聯電勢力的擴張,並可挹注營收。(彭清仁報導)

經濟部日前通過TIMC與茂德、翔準先進光罩及晶豪科等公司合作,共同投入NAND Flash雙子星技術開發,讓台灣創新記憶體公司TIMC敗部復活。

TIMC表示,目前儲存型快閃記憶體產業主要供應商,還是掌握在美日韓手上,台灣缺乏專利與自主技術,產業再造是業界必需要走的路,而快閃記憶體雙子星技術研發完成後,將可建立台灣自主掌握技術,不僅可以技術生根,也可取代目前對進口產品的依賴。

而竹科業界指出,九十五年間DRAM由盛而衰,但聯電總共買入四十七萬張的股票,也成為茂德的大股東之一,在茂德虧損累累的情況下,聯電早已認列損失;其間還發生聯電被控涉內線交易,遭檢調單位搜索,董事長洪嘉聰還被列為被告,幸好檢方以不起訴處分結案。

如今TIMC由老宣親自操盤,跨足快閃記憶體市場,竹科業界也認為是泛聯電集團勢力的擴張,未來如果營運順利,對聯電家族來說,不但跨足記憶體市場成功,盈收上也對聯電有所挹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