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宣布台灣WiMAX計劃辦公室改組,對於經濟部、產業界來說,都相當震撼。經濟部震撼的是,他們無權過問合作對象內部改組計畫,只是,這件事情怎麼沒有同步知會經濟部,難道英特爾的合作計畫有所變化?產業界不解的是,英特爾此時宣布改組,是不是不看好WiMAX?因此決定將資金投入研發LTE技術?英特爾今則大聲喊冤,對WiMAX研發計畫從未停止,外界未免過分解讀。

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市場對英特爾的說法確仍有質疑,業者表示,英特爾對於WiMAX技術5年投資5億美元,原本就不算多,現在實質投資的公司,也僅有威邁思一家業者,英特爾似有說一套、作一套之嫌。

英特爾今天再度澄清,過去2年,不僅有投資威邁思電信,也和威達雲端進行行銷合作,積極推動WiMAX 晶片產品,更積極參與經濟部、業界所舉辦的展覽、研討會活動,未來,除了和這2家業者持續合作之外,目前都還有一些案子正在洽談細節,英特爾對於發展WiMAX極具誠意,外界不應過度解讀辦公室改組的事。

同一件事情,經濟部、英特爾、業界有不同的角度與看法,對於震驚與後續引發的聲浪、效應,業界持續關注,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整體產業鏈發展並不會因為英特爾的改組,而一敗塗地,未來,台灣供應商將會持續投入WiMAX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