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二 (20日) 收高,收復交易時間稍早的跌幅,係因市場樂觀期待Apple (蘋果) (APPL-US) 的財報,並推測聯準會(Fed) 的可能動向。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升 75.53 點或 0.74%,收 10229.96點。

Nasdaq指數上升 24.26點或 1.10%,收2222.49點。

S&P 500指數上揚 12.23 點或 1.14%,收1083.48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0.19 點或 0.05%,至 358.13 點。

因 Goldman Sachs (高盛) (GS-US) 公佈第2季獲利大降,且Johnson& Johnson(嬌生) (JNJ-US) 調降全年獲利預期,美股周二開盤下跌。IBM 周一盤後公佈營收遜於預期,此點也拖累股市。

但走跌趨勢午盤後有所改善,市場推測Fed正考慮推出額外方案,刺激銀行放款。Fed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預計周三在國會證詞。

Canaccord Adams美國股市交易經理Dave Rovelli表示:「但這都是推測,我認為Apple 和高盛的上漲才更是讓市場上漲的原因。」

蘋果預計盤後公佈財報,投資者一直關切企業財報,本周預計超過 120 家企業將公佈財報。

雖然迄今獲利表現相較強勁,投資者期盼看到營收和營收成長,才能確信獲利係因經濟有所改善,而非因為削減成本策略。

大眾一直擔心今年稍晚美國經濟將會重回經濟衰退,這股擔憂自4月以來一直籠罩美股,周二公佈的6月新屋開工報告,又再次增加市場對經濟的不安。

RBC Capital Markets美股主管Ryan Larson表示:「大眾非常關切下半年的經濟成長,這將是財報季股市上漲的關鍵點。」

美股周一收升,雖然經濟擔憂在經過正面獲利消息後有所減緩,但周二股市仍走跌。

企業消息:

IBM (IBM-US) 周一盤後公佈第2季獲利優於預期,但營收成長遜於預期。周二股價收低 2.50%至 126.55 美元。

Goldman Sachs (高盛) (GS-US) 公佈第 2 季獲利 6.13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年降 83%,係因與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詐欺和解金和其他費用拖累。周二股價上漲 2.22%,收148.91美元。

Johnson & Johnson (嬌生) (JNJ-US) 調降全年獲利預期,自每股 4.80美元至 4.90美元的預期區間,降至4.65 美元至 4.75 美元區間,周二股價收低1.66%。嬌生第2季獲利年增7%,自去年同期的每股 1.15 美元上升至 1.23 美元。

摩托車製造商Harley-Davidson (HOG-US) 公佈每股盈餘 59 美分,優於預期的 41美分,周二股價大漲 13.64%,收 26.83 美元。

日車廠Toyota (豐田汽車) (TM-US) 表示,美國聯邦大陪審團要求豐田提供車輛導向問題相關文件,豐田已收到傳票,將會配合提供。周二豐田ADR收低 1.45%至 70.19 美元。

周二盤後預計公佈財報的企業包括:Apple (蘋果) (AAPL-US)、Yahoo (雅虎) (YHOO-US)。

經濟消息:

美國商務部周二估計,6月新屋開工率下降5%至年率54.9萬棟,創八個月低點。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美國6月新屋開工率為下降3%至57.5萬棟。

勞工部一項月報告指出,6月份美國半數以上州別的失業率均下降。總數39州與哥倫比亞區公佈 6 月失業率下降,但5個州的失業率上升,6個州失業率仍維持不變。

全球市場:

亞股方面,香港恆生指數上升 0.9%,日經指數下滑 1.2%,上綜指數上升 2.2%。

歐股小升0.1%,但歐洲主要地區指數多走跌。倫敦FTSE指數收低 0.2%、法國CAC 40指數下滑 0.5%、德國 DAX指數下滑 0.7%。

公債、美元與商品市場:

美國公債價格上漲,基準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自 2.96%降至 2.93%。

美元兌歐元、日元和英鎊均上漲。

8月紐約期油上升 90美分至每桶 77.44美元。交易最熱絡的9月期油上漲 68 美分或 0.9%至每桶 77.58 美元。

8月紐約期金上漲 9.80 美元或 0.8%,至每盎司 1191.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