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妮剛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大東分手,新任的上司與她不合,無所不用其極地攻擊她,她工作生活一團亂,連健康都出現警訊,突然她分手8年的前男友麥可出現了,恰恰在她最需要的時候,他們因為臉書而密切聯絡,再見面時兩人都對彼此的現狀感到驚訝。


首先是他們都不再年輕了,他們當初是班對,畢業後就分開,年過30,從大學生變成前中年期的熟男熟女,首先是麥可竟然變帥了,以往的娃娃臉總使他顯得幼稚,如今他下巴蓄個小鬍子,體格也更壯碩,當年喜歡短髮牛仔褲造型的溫妮,因為大東的緣故,她早學會嫵媚的笑容與長髮造型,舊情人重逢,卻像認識了新朋友,他們相約在咖啡館,竟有陌生人約會的忐忑。


過盡千帆似更登對
歲月自動剔除了缺點,清洗了雜質,所有美好時光都回來了,更何況他們對彼此目前的狀態都很喜歡,甚至,他們看起來比當年還登對,過盡千帆,繁華落盡,他們都在對於愛情失望渴望求尋安定的時刻,而且正值適婚年齡,突然間,他們在彼此眼中成了過往這些年愛情生活的見證,彷彿彼此在每一次的心碎時刻都互相陪伴,彷彿,過去那些關係是為了來證明他們才是一對。
這晚他們相隔多年又再度裸裎相對,有些熟悉,有些陌生,熟悉的是往事,陌生的是這中間的歷史。「嫁給我。」麥可突然脫口而出,溫妮卻不知如何接話,這3個字突然使溫妮驚醒,倘若他說的是「我愛妳」,或許還能召喚過去的愛戀,「嫁給我」這3個字太重,反而讓這一晚的美麗突然充滿疑慮,他們正在重溫舊夢,然而,溫妮不知道要如何讓這場一夜情,能成為他們第二次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