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辦好離婚手續,米雅約了幾個好友喝咖啡,慶祝重獲自由,但也有些委曲。她的前夫赴大陸創業,起初生意不錯,卻開始包二奶,女方把她的親戚全搞進公司,掌握經濟大權。毫無危機意識的他,還自得其樂,以為從此可以坐享齊人之福,甚至再包三奶。就在這個時候,她和大陸的二奶,幾乎同時發現他亂搞男女關係,鬧著分手。最後二奶拿到錢,三奶得到人,她什麼都沒有。


為錢封口容易內傷
感到十分委屈的米雅向朋友抱怨:「要離婚也得趁男人有錢的時候,若是等到他揮霍光了,一毛錢也拿不到。」
另一個好友恬恬真是明智,安慰她說:「妳得到無牽無掛的自由,這比什麼都可貴!」短短一句話,深得我心!真想要給她拍拍手,為她喝采。可是,米雅卻說:「自由,能比得上242億嗎?」很明顯地,她講的是老虎伍茲付前妻愛琳的贍養費。不過米雅似乎不知道,愛琳能夠順利領取贍養費的條件是:終其一生都必須封口,絕對不能公開談論伍茲的婚外情。這對正常的女人來說,將是十分痛苦的折磨。前夫背叛她的所有委曲,都只能往肚裡吞。
相較之下,離婚後能夠找好友到咖啡館高談闊論,批評前夫、辱罵那些破壞婚姻的二奶、三奶……宣洩負面情緒,是何等痛快的事啊!更何況伍茲在已婚的情況下劈腿20位女人,愛琳就算氣度恢弘,恐怕也很難容下這麼多是非。獲得242億元贍養費,卻不能對外一吐怨氣,對離婚女人而言,真是一大考驗,除非她想藉此修養身心,在有錢之餘,提高自我的靈性。
這時候的自由,意義就大不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