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雯和冠武同居多年,養了5隻流浪的狗兒狗女連下班都不得閒,風雨無阻帶著狗兒們去蹓街。亞雯和男友共同愛狗也愛爬山,一到假日兩人就帶一群兒女們踏階踩山。


身邊的情侶朋友們不是三天小吵五天大吵,或是已經像老夫老妻般的各自找樂子自求多福,他們都好羨慕亞雯和冠武相依相伴的簡樸生活,彼此的父母親也屢屢催促著他們結婚。「既然爸媽都在催,朋友們也在等,不如我們來演個結婚的戲,讓大家高興如何?」冠武試探著問亞雯。亞雯總是笑笑搖著頭轉身去抱她的狗兒女們。


父母催婚催出秘密
到底要不要結婚?隨著男方父母越來越急的催促,亞雯和冠武原本平靜的生活掀起陣陣漣漪。亞雯說:「我們不是已經在享受比別人更好的生活了嗎?脆弱的結婚合約一撕就碎了,除非有需要,否則一點意義也沒有。」冠武問:「有需要?是什麼意思?」「除非我們有了孩子,為了孩子我們才需要結婚。」「那我們也可以有孩子啊?」「我們不是已經有很多孩子了?」兩人之間潛藏著未被挖掘的歧異暗流洶湧欲出。
冠武是獨子,父母親急著催婚的目的其實昭然若揭。聰明的亞雯心裡當然明白。當冠武再一次又提起婚事時,亞雯終於勇敢的說出了她不想結婚的理由了:「我的月事很不正常,醫生很早就判定我不能生小孩。這樣你懂了吧?所以,你還會急著想要和我結婚嗎?」冠武停了片刻沒有回答,他癡癡的看著眼中全是淚的雅雯,忽然緊緊抱住她說:「我這輩子只要妳,我等著妳當我的新娘。」
亞雯眼淚潰堤而出,哭得撕肝裂肺,長久以來壓在心上的巨石被她哭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