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需要面對的事情很多,包括每天早上醒來,從走出房門的那一刻開始,就要面對這一天的生活,面對很多的人與事。尤其在一生的歲月裡,需要面對的人情冷暖、艱難困苦,在在都由不得你畏縮。人生面對各種問題時,應該有什麼樣的態度呢?

一、面對憂患要能改進:走路時,路上有一塊石頭,我們要把他搬開;前面即將碰壁了,要懂得轉彎。人生有許多的憂患險阻,遇到種種橫逆阻礙,要想辦法改進。是人事上的困難,應該講究人和;是經濟上的困難,需要儲蓄資源;是自然的災害,必須休養生息。總之,遇到困難,都需要改進因緣,尤其要調整自己的步伐與心態。

二、面對煩惱要懂放下:人生每天所面對的,當然有許多值得歡欣鼓舞的事,但不容否認的,人生的煩惱也是如影隨形,不斷跟隨在旁,真是所謂「天長地久有時盡,煩惱綿綿無盡期」。人生的煩惱,有時來自對欲望的不能滿足、對厭惡之人的懷恨,有時則因為工作的繁重、身體的疾病等。面對重重疊疊的煩惱,我們能不放下嗎?人生唯有放下煩惱,才能解脫自在。

三、面對事業要肯承擔:人都希望能創造一番事業,但對於所開創的事業要能承擔。務農的人,在炎炎夏日能不到田裡插秧播種嗎?工廠裡的工人,能不每天到工廠裡聽著隆隆的機器聲嗎?你開一家小飯店,也要有烹調的專長;你擺個小地攤,能不蹲身賣貨嗎?事業不但是責任,而且是個擔子,人生就看你能負擔多少重量。你負擔得重,當然可以多挑擔一些;你負擔得輕,當然就減少一些。總之,事業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須要能承擔。

四、面對打擊要有勇氣:世界上,萬物的生存都脫離不了「物競天擇」的定律。當一個人在做事、創業的階段,外來的打擊是難免的。面對打擊,是退縮呢?還是加以回擊呢?極端都不好,面對打擊,要能忍耐,不過忍耐最重要的力量,就是要有勇氣。勇氣也不是「匹夫之勇」,而是要能承受得了打擊,要能不計較別人的打擊,要能減輕外來的打擊,而且內心要有認識、有智慧、有勇氣來承擔打擊,而不致於招架不住,這才是勇者。

五、面對名利要知取捨:人的一生,不管面對金錢、名位、情愛等,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取捨的能力。不當吃的東西,一口都不能吃,可能杯碗裡有比毒藥更厲害的東西;不當擁有的東西,不可貪取,「匹夫無罪,懷璧有罪」;不當愛戀的對象,不要輕易招惹,否則後患無窮。名利不全然是好東西,所以要知道取捨,才不會得不償失。

六、面對毀譽要能平靜:人生,所謂「譽之所至,謗亦隨之」,世間上再偉大的人,難免不受批評、毀謗。當你譽滿社會團體的時候,你會洋洋得意嗎?當毀謗紛至沓來的時候,你會憤慨生氣嗎?面對毀譽,不但要能喜怒不形於色,尤其要能心平靜氣。弘一大師到一個寺院掛單,因為他是大學教授出家,不懂寺院規矩,客堂不允許他掛單。當他離開後,外出弘法的住持回山,得知是弘一大師來掛單,趕快上賓留客,撞鐘擂鼓接待。你迎接他,他沒有歡喜;你拒絕他,他沒有生氣。平靜的人生,多麼自在。

你GDI了沒?

你還在等什麼?

想成為網路直銷業的大老鷹嗎?

♡一步一腳印,呆呆向錢衝,網路圓美夢♡

 

直銷業的最佳選擇 》美商GDI

美商GDI的最佳選擇》呆呆向錢衝團隊

DVD中文影音說明: http://www.stock168.ws/

DVD英文影音說明: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呆呆向錢衝官網: http://www.gdi-daidai.ws

美商GDI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上線時間8:00-24:00)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即時通 :
tsaiyingjiun@yahoo.com.tw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0910-999564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 網路賺錢 ∣ 在家創業 ∣ 網路開店 ∣ 用部落格賺錢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 致富 ∣ 夢想  ∣ 百萬年薪 ∣ 找工作 ∣ 幸運好工作 ∣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