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2》中的慾女們一個個找到歸宿步入家庭,不再流連於五光十色的夜店。但讓人窒息的居家生活,讓3位女主角忍不住和莎曼珊跑到中東透透氣,雖然該片拍攝景點多了充滿異國風情的摩洛哥,不過隨著時空到轉的情節,觀眾有緣一睹慾女們年輕時到紐約打天下的模樣,一些擁有迷人歴史故事的景點呈現在影迷面前,讓遊客到「大蘋果」又多些可以走入時空之旅的精彩景點。

保留CBGB精神 John Varvatos服裝店

電影一開始就回顧慾女們當年到紐約情景,80年代的莎曼珊因為在紐約著名的龐客搖滾聖地CBGB當女酒保,生活多彩多姿,所以她超誇張的龐客打扮讓人看了想笑,也因此金凱特羅還特地表示:「80年代也是莎曼珊的風光時代,她的打扮也反映出這種玩樂調調。《慾望城市》系列作品正是具有這種精神,要享受罪惡的歡愉。」

CBGB正是紐約樂人要享受這種罪惡歡愉的大本營,這個東村知名搖滾聖堂一直是獨立音樂的重要指標和舞台,知名的Blondie和Talking Heads等樂團都是在此發跡。

早在1973年的愛樂人Hilly Kristal找到這個外表有些頹廢的地點,一心要發揚鄉村(Country)、草根藍調(Blue Grass)與藍調(Blues)音樂,並把這些音樂種類做縮寫為CBGB店名,經過了不斷的調整,CBGB張開雙手,提供了舞台給表演自行創作音樂的年輕人很難找到的創意出口。標榜原創精神丶不准翻唱歌曲丶不隨波逐流,CBGB力挽狂瀾要和主流音樂抗衡。在Hilly Kristal的堅持,更讓才華洋溢的Patti Smith丶The Ramones和Talking Heads等龐克始祖得以嶄露頭角,CBGB也奠下了難以取代的地位,幾乎所有喊得出名的美國樂團,都曾站在這兒盡情奔放演出。

藝術工作者忠於理想,不以商業掛率的經營方式,常常難以永續生存,CBGB因拖欠房租多年之後,被迫搬出,當年還在世並白髮蒼蒼的Hilly Kristal四處奔走求助無門後,只有和死忠的歌迷們含淚看著CBGB紐約走入歴史。

不幸中的大幸是,接手這個地點的正好是熱愛搖滾的時尚設計師John Varvatos,為了不要辜負樂迷的期待,這位設計師在這裡開店,非常謹慎的要盡全力保留店面的風貌。他很有心的把這個音樂地標的過眼雲煙結合在新店當中,除了和CBGB歴史有關的搖滾樂宣傅單、唱片機,連留在牆上的塗鴉也原味呈現,店中結合高檔男性時尚潮流和CBGB的文化讓不少紐約客刮目相看,也讓他的新店成為觀光客到紐約值得一遊的景點。

住址:315 Bowery

電話: (212)358-0315

新舊風情交雜 時代廣場的驚奇

如果你沒有很多時間,沿著第五大道往西走,不到10分鐘就可抵時代廣場,光在第五大道和這個區塊,就有很多這次在電影中取景的地方,如莎蔓珊前男友史密斯的電影首映地點是老戲院齊格飛戲院,莎蔓珊做出不雅動作的辦公室場景是在萬豪文藝復興紐約飯店(Marriott Renaissance New York Hotel)的Two Times Square餐廳拍攝。

多年前第一次次到時代廣場(Times Square)時,很納悶廣場在哪兒,後來才發現Times Square得名是因早年在此設立總部的《紐約時報》大樓,所以Times Square也被譯作「時報廣場」,廣場是由從由第六大道延伸到西邊的第九大道以及由南方的西39街到北處的52街所構成的區塊,這裡都是大樓和街道,完全沒有空曠廣場,儘管如此,該區域一直是遊客到紐約的熱門景點,百老匯丶美國廣播公司的新聞直播現場、MTV總部都在這兒。

◆Two Times Square餐廳

這家餐廳位於萬豪文藝復興紐約飯店,雖然只是在第七樓,不過由於全是落地窗設計,盡收時代廣場的美景。餐廳供應的是很典型的美國食物,雖無太大特色,因地處廣場中心臟地帶,每年的跨年降球儀式讓餐廳和飯店一位難求。

住址:714 7th Ave

電話: (212)765-7676

◆齊格飛戲院

片中莎曼珊和流行少女天后麥莉希拉走紅地毯上撞衫,並被媒體誤以為是麥莉的老媽這場引人注目的劇情,是在老牌戲院齊格飛戲院(Ziegfeld Theatre)。位於出版和媒體企業林立的第六大道上,齊格飛戲院共有1,132個位子,外表雖不引人注目,內部卻是富麗堂皇,古色古香,充滿懷舊的氣氛。

住址: 141 W 54th St

電話: (212)307-1862

◆帝國飯店

帝國酒店(Empire Hotel)雖不在時代廣場區域內,距離時代廣場只有11條街道,坐地鐵大約只要一站,也是片中首映後派對的場所,大人物和潘妮洛普眉來眼去的地方,就是在大廳的酒吧。這家離林肯中心只有幾步路之遠的酒店,經過大刀闊斧的整修後,於2年前正式展露新風情,由於設計很新穎,再加上一覽哈德遜河和上西區美麗的夜景,是名人特愛留連的景點。

住址:44 W. 63rd St.(靠Broadway)

電話:(212)265-7400

名牌高檔地段第五大道時尚特區

第五大道和59街交接處的這個區塊,一直是4位女主角在紐約街頭趴趴走中常會拍攝到的背景,這回在電影中也不例外。在第五大道與第59街轉角小公園的那場戲,是女星們做復古打扮拍攝1980年代的回顧片段,當然也包括當時一副ㄙㄨㄥˊ樣的凱莉剛抵達這座大城市的有趣片段。

在59街的東方是則是蘋果在紐約的旗艦店,由於在80年代還未在此開立,則成為回顧片段的落網之魚,不過全新玻璃的造型,非常的搶眼,旅客到此還可以用店內的電腦免費上網。

往南走到紐約第五大道和57街,就是全世界租金最昂貴的地段,四個角落分別有珠寶名店Tiffany丶紐約老字號百貨公司 Bergdorf Goodman丶義大利名名牌店Bulgari和Louis Vuitton旗艦店各據一方,沿著第五大道和Madison大道,Fendi丶Prada丶Gucci、Salvatore Ferragamo和Barneys等商店林立在兩旁,每家店面展示時尚味十足的創意櫥窗設計,讓人目不暇給,特別是在感恩節前到聖誕節前,這些大公司都會花大錢打造美侖美奐的櫥窗設計,是觀光客在年底到紐約一行不得不錯過的景點。

◆Bergdorf Goodman頂級百貨公司

這家頂級百貨公司一直是許多名媛貴婦在紐約最喜愛血拼的景點之一,算是百年老店的Bergdorf Goodman由於是第一家把女性流行時裝概念帶進百貨公司先祖,在時尚界有著難以取代的歴史重要性。該百貨公司通常只允許拍攝其外觀,不過神通廣大的女主角兼製片莎拉潔西卡派克在幾年前拍攝《慾》劇時,就爭取到在這裡的瓷器部門取景的機會,《慾》片這回要在此再度取景,Bergdorf Goodman看在她的面子上,同意在不同天關閉部份櫃位,讓片中慾女們約在這個高檔場所,替同性戀好友挑選完美的結婚禮物。

住址: 754 5th Avenue

電話: (212) 753-7300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或長榮前往紐約。

◆簽證:洽詢美國在台協會,電話:(02)21622000。

◆時差:比台灣晚約12至13小時,視夏季日光節約時間而定。

◆匯率:1美元約兌新台幣32元。

◆相關資訊洽詢:紐約官方旅遊局網址,http://www.nycvisi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