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2891)吃南山人壽「轉守為攻」。據了解,只要主管機關明確否認中策或博智金入主南山的合理性,中信金將立即向南山人壽母公司AIG(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美國國際集團)重新遞出新標單,爭取入主優勢。


不排除現金收購股權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日前說,中信金不排除單純以現金收購南山人壽股權。中信金為取得南山人壽3成股權,曾與中策集團洽定備忘錄,日前失效後,雙方並未繼續洽談。
中策與博智是在去年10月13日標下南山人壽97.57%股權,惟主管機關對買家長期經營、股權結構、未來增資能力等,仍有疑慮,中策與AIG雙方也將南山人壽股權交易案的「有效期限」延到10月12日。
中信金原有意等10月12日後,再視AIG的態度,決定是否要和中策共同合作持有南山人壽股權,或是主動向AIG,重新直接爭取南山人壽股權。
據可靠消息指出,中信金對該購併案已定調,只要主管機關駁回博智金融與中策集團入主南山人壽,中信金將主動向AIG爭取收購南山人壽。
據了解,中信金重併南山人壽,將開出與去年相當或更優渥購併條件與承諾,包括100%持股購併價,不低於20億美元(約620億台幣)、得標後股權長期持有、員工留任福利不變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