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英特爾半年報創歷史新高後,美股本周即將由蘋果、微軟、雅虎、高盛等重量級公司延續火力,儘管上周五美股重挫,不過法人認為,台股上周漲勢有限,加上台股上市櫃公司法說陸續登場,重量級公司除權息表現搶眼,預期只要台股能站穩季線之上,就能維持相對強勢格局,有機會蓄勢回補7758點缺口,挑戰7800點。


美股上周五出現漲多後拉回壓力,道瓊指數重挫261點,投資人擔心為今日台股帶來變數,不過法人認為,美股的重挫,對台股影響有限。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認為,台股上周漲幅其實有限,加上盤面上還有不少利多題材,特別是金融股領軍型態確立,除非日、韓股重挫,否則美股對台股的影響,頂多是導致台股開低而已。


余睿明:金融股穩盤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認為,7月以來外資調整操作策略,近10日回補台股達540億元,雖然指數仍在半年線、年線附近整理,但大型股除權息前後市場氣氛不錯,有利台股維持年線以上的反彈氣勢。
之所以法人並不擔心美股重挫壓力,金融股適時接替科技股躍居穩盤、領軍地位最居戰功。吳文彬表示,美國金融股財報表現對台股影響不大,且金融類股在盤整很長一段時間後,月KD已經領先大盤翻紅且交叉向上,長線買點浮現,更成為近期外資買盤重心,因此只要金融股維持正常表現,台股就不會有大跌壓力。
匯豐中華投信副總黃世洽也認為,目前台股還是處於區間盤整向上待變的格局,在測試底部支撐後,緊接著返校需求、第4季消費旺季等皆有利於電子業業績動能,加上年底五都選舉政策作多,因此8月半年報公布前後,是最佳布局時點。


黃世洽:8月可布局
本周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周,包括蘋果、諾基亞、IBM、雅虎、微軟、德儀等大廠均將公布財報,吳文彬表示,就目前來看,這些大廠財報應該多數都可以符合市場預期,預期獲利數字也不差。
其中蘋果財報因為iPhone 4正式上市,備受矚目,法人認為,就算這次iPhone 4收訊問題,因為解決方案並未以全面召回因應,對蘋果財報衝擊降低,也降低對台股蘋果概念股的影響。
余睿明指出,美國重量級財報表現牽動的是國際股市的表現,與台灣供應鏈廠商連動較高的科技業,若第2季財報可持續成長或優於預期,就有利美股反彈,但需注意下半年經濟成長動能趨緩恐壓縮反彈空間。
此外,台股法說亦將陸續登場,本周由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族群的南科(2408)、華亞科(3474)亮相,下周進入密集法說高峰,大廠除權息行情則由NB(Notebook,筆記型電腦)廠宏碁(2353)、廣達(2382)等接棒,吳文彬認為,近期大廠除權息表現不差,可使科技股持續呈現個股表現,特別是法人布局積極、投信認養熱烈的個股,將會是科技股人氣之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