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周五美股大跌衝擊下,台股昨(19)日小跌14點收7649點,算是亞股中相對強勢。但台股近期似也衝高乏力陷入盤整,對此瑞展產經投顧董事長陳忠瑞指出,近期台股受到10日均線、月線、季線、半年線及年線這5條均線多空糾結壓抑,宛如「麻花捲」,預估這種「麻花捲行情」,9月見真章,屆時多頭走勢將明朗化,走向「五鐵共構行情」。

 陳忠瑞分析,台股的中、長期移動平均線,如10日均線、月線、季線、半年線及年線,目前正好都交集於7,530點至7,650點之間,上下區間只有120點,其中季線(7,530點)、半年線(7,648點)下彎,但10日均線(7,630點)、月線(7,542點)及年線(7,598點)的趨勢卻又向上,5條均線中的2條往下、3條往上,交雜猶如麻花捲一樣,呈現麻花捲行情。

 陳忠瑞表示,目前台股有2股向上及向下的力量互相拉距。向下的力量包括:1、歐債危機引發經濟二次衰退陰霾,歐美近期公佈經濟指標不佳;2、歐美股市4月才開始作頭回檔,修正的幅度與時間還不夠,歐美股市震盪,將壓縮台股。

 向上的力量有:1、全球利率還維持在歷史低檔水準,歐美利率不動,亞洲開始升息,國際資金可望移往亞洲地區;2、第2季財報普遍良好,如英特爾、超微、摩根大通等,台灣今年整體上市公司獲利成長率超過80%,在亞洲名列前茅;3、ECFA在8月立法院審議,後續陸企陸資可望陸續來台,對台灣有經濟紅利應可期待。

 此外,第2季季報、半年報效應至8月底將反應結束,屆時股市也到最後壓縮階段。而第3季應該是今年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最弱的時候,指數在第3季落底,也符合總體經濟走勢。季線、半年線將在8月開始扣抵低指數區,向下壓力解除。

 據此,不管是從總體經濟、季報效應或平均線趨勢,台股未來向上的力道,應該強於向下,9月應該就可以見真章,股市趨勢就可以明朗化漸入佳境,向微笑曲線的右半段發展,屆時加權指數站穩上述5條平均線扭轉向上,走出「五鐵共構行情」。

 電子股下半年進入旺季,有機會重回主流,看好的類股如晶圓代工、LED、面板零組件的驅動IC封測、散熱模組、電源供應器及蘋果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