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投信董事長曹幼非昨天指出,近期歐美與陸股表現疲弱,台股則相對強勢,主要是兩岸交流持續進展,預期台股未來幾年將是「長而緩」的多頭走勢,若有拉回將是中長線絕佳的買點。

 曹幼非指出,台股的電子類股具全球競爭力,類股市值占台股總市值近六成,未來仍是台股多頭的主要部隊。以今年上半年PC、智慧型手機銷售狀況來看,顯示科技產品需求殷切,台股科技股在連結全球科技、消費的趨勢下,後續仍是帶動台股上攻的主力。

 第二季以來受到歐洲債信風債影響,全球主要股市表現震盪,尤其近來包括美股、陸股等走勢頗為疲弱。曹幼非表示,若以過去台股連動美股、陸股的慣性來看,台股指數現在應該是在7200點的位置才對,不過大盤卻表現相對強勢,主要就是靠兩岸題材的利多支撐。

 曹幼非指出,兩岸交流持續進展,隨著ECFA簽訂後,未來企業投資、合作將越來越頻繁,預期市場將會「還台股一個公道」。目前台股指數約在7600、7700點附近,且陸股表現疲弱,但是許多中概個股股價早已在8000點之上,主要就是兩岸題材的支撐。

 富邦投信指出,目前台股位置和2005年時頗為相似,未來幾年將是「長而緩」的多頭。雖然目前歐債問題,以及美、陸股市疲弱狀況未解,但台股已相對抗跌,以中長期角度而言,預期未來幾年台股應有相對全球股市強勢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