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場廝混多年的張俊終於結婚了。新娘身材高身兆,個性活潑,婚禮中,很豪氣的跟賓客們乾杯。他的朋友議論紛紛:「這個女孩不錯,卻是張俊的歷屆女友中最不漂亮的。」張俊曾是瀟灑美少年,家世不錯,學歷也好,女友有女明星、女模,都是絕色佳麗。新娘30出頭,雖然比張俊小,但也不算太年輕。張俊的上一個女朋友,不過才24歲。
拜把兄弟虧他:「怎麼,你的品味變了?還是不小心把人家的肚子搞大了?」


能出廳堂不用侍候
張俊說出了他的理論:「才不是呢,而是我這些年來發現,男人還是不要自找麻煩。娶中等姿色的女人最保險。娶老婆,只要比一般女人漂亮一點,萬萬別漂亮太多。醜的當然不能娶,因為她們會有自卑感,會疑神疑鬼,很難溝通。每天看了也不舒服。太漂亮的嘛,從小被捧在掌心裡,要男人侍候,動不動鬧脾氣,我們年紀不小了,哪有那麼多力氣?」
他自有他的道理。常看到一些黃金單身漢,選擇的都不是他們認識的女人中最美的。台灣話說「水某難照顧」,對中年男人來說,可能是真理。
事業不錯的熟男,在過盡千帆之後,非常怕麻煩。他們會選的都是比自己年輕些,但又不是過度年輕的女人。和太年輕的女人,雖然讓他們覺得驕傲,但要疼要哄要陪,對事業幫不上忙,熱戀過後就覺得累。
有點社會經驗的,比較能和他的父母相處,和他的朋友圈和生活圈不會格格不入。太聰明的難搞,太笨的基因不好。有點小聰明的好調教。大風大浪都看過後,個性開朗、年齡適中、姿色與資質適中的女人,才能和他平安的走入他所期待的平穩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