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經) 半導體龍頭英特爾為確保電腦處理器插槽(CPU Socket)連接器的供貨穩定,避免鴻海一家獨大,有意與正崴精密合作,已派高層來台與正崴初步接觸,雙方在業務面上初步有共識;英特爾下一步有意入股正崴,將是英特爾布局台灣科技業的重大投資。
 (工) 兆豐金招親國內外壽險公司,擬在百億元以內成交!兆豐金控暨銀行董座蔡友才上任後指示內部,進行併購壽險公司評估,現已完成相關規畫,知情人士透露,對有意「相親」壽險業者不分國內外,開出3大條件,包括:1、取得金額擬控制在100億元以內,以避免排擠登陸資金;2、總資產規模1,000億元以內,以避免吃不下;3、為求一定代表性,國內排名約在10至20名左右。
 (電) 3大市場需求疲,今年全球液晶監視器陷入零成長原本業界預期2010年全球液晶監視器市場可望走出2009年衰退陰霾,整體需求量可望成長4~5%,達到約1.7億~1.8億台市場規模,不過從第2季起延續至第3季,北美需求呈現疲弱狀態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遊戲機大廠索尼(Sony)的體感控制器PS Move,9月19日在北美上市;索尼要求,鴻海(2317)及和碩(4938)領軍的PS3供應鏈,全面動員。第三季PS3計劃量產數,拉高達300至400萬台,較上季PS3北美銷售63萬台相較,大增逾五倍。
 隨市場庫存修正進入尾聲,IC通路商包括大聯大(3702)、文曄(3036)、威健(3033)、擎亞(8096)及至上(8112)等,預期本季營收仍持續成長,其中尤其大聯大季增在二位數,成長幅度最大。
 東貝光電(2499)在大尺寸背光源捷足先登,已成為全球非集團性、最大的LED背光源供應廠,東貝今年營收可望達到85億元到90億元,較去年倍增。明年在LED背光液晶電視滲透率持續上升下,營收有機會在120億元到150億元。
 鋼筋價格持續疲弱,但電爐廠第二季獲利大幅改善,威致(2028)由虧轉盈,東鋼(2006)、豐興(2015)盈餘大增,海光(2038)第二季獲利轉強,電爐廠可以紮實的底子因應低迷市況。
 全球前五大壓縮機廠瑞智(4532)總經理劉金錫昨(18)日表示,在變頻壓縮機馬達用的矽鋼片,與中鋼(2002)形成戰略夥伴之後,加上兩岸經濟協議(ECFA)將鋼材列為早收清單,今後購買中鋼矽鋼片到大陸生產就不用課稅,將提高競爭優勢。
 全球手機龍頭諾基亞將在22日公布第二季財報,法人指出,諾基亞第二季高階產品組合欠佳,預期第三季也不會好轉,但入門QWERTY手機大賣,將使得閎暉(3311)成為財報失靈中依舊受惠的個股。
 高盛:賣出鴻準 轉進可成
 宏達電、聯發科 填權息受矚目
 高盛台灣區總裁張嘉臨驚傳倦勤
 回顧歷史:10年來重大利空 都出現在第3季
 社群遊戲夯 遊戲公司加碼投資
 群光填息路順 Q3成長動能強
 普萊德新商品效益 Q4引爆
 正文:WiMAX模組出貨正常
 12倍數藍光燒錄機 建興電鎖定玩家級
 搶ECFA西進商機 營造廠競速
 原物料成本看跌 營造業毛利揚
 台塑集團桃科、林口A8專案行情熱
 大陸建設董座張良吉:想蓋銀髮住宅社區
 ECFA加持 大洋身價俏
 四維航全年獲利 法人看好
 財報登場 iPhone概念股待平反
 港股 將隨美股波動盤整
 A股 8月展開半年報行情
 大陸醫改 3年商機8500億人民幣 吸引大陸股神、陸最大醫療基金紛紛搶進
 王亞偉力挺 南京醫藥、中恒集團
 《晶報》-紫金礦業在維誰的穩


*********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