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通路法說會本周登場,將由文曄(3036)率先打頭陣,市場預期,文曄、大聯大(3702)第3季營運都有機會創新高,文曄季增約5%,單季每股純益(Earnings Per Share,EPS)達1.41元,優於上季的1.28元,也將創單季新高。


中國十一長假需求強
文曄董事長鄭文宗在日前與銀行團簽定54億元聯貸案後,期許3年內年營收可望突破千億元大關,而對於下半年營運展望,他則認為,電腦相關產品受到歐債問題導致部分產品出貨受到影響,7月表現約與6月持平或些微衰退,第3季營運是否會大幅成長,關鍵點在於8月下旬客戶的拉貨有無明顯提升而定。
相對於文曄保守看待本季營運展望,法人則看好文曄第2季在產品漲價及匯率因素,不僅拉高毛利率,也帶動第2季合併營收創下新高,展望第3季表現,法人預期,在中國十一長假及聖誕節需求下,將會有一波新機上市效應,並帶動文曄第3季合併營收逾170億元、季增逾5.5%。


友尚增你強營運走揚
另外,法人預估,文曄受惠於中國市場對於明年農曆春節需求激勵,第4季營運有望維持與第3季表現持平,或微幅衰退,全年合併營收將逾647億元,年增逾36%。
大聯大預定月底或下月初舉行法說會,由於第2季合併營收達627.9億元,季增8.3%,達到公司原先預估600~630億元的高標水準,展望第3季營運,市場預期,大聯大受惠於中國手機、電視需求旺季,以及iPhone零組件出貨暢旺下,大聯大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約1成左右,有機會站上700億元大關,並再創下營運歷史新高紀錄。
至於友尚(2403)、增你強(3028)及倍微(6270)第3季營運也將同步走揚,友尚本季將可望恢復10~15%的成長。
而倍微由Microchip子公司SST(超捷)獨家授權倍微取得NOR Flash(編碼型快閃記憶體)亞太區所有業務,法人預期,倍微本季營收約季增1成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