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本周在宏達電實施庫藏股、節能概念族群業績題材不斷、兩岸可望開通人民幣拋補直通車及英特爾財報亮眼等四大利多加持下,不只順利站上半年線的反壓位置,量能也開始回歸千億附近水準,並進而帶領指數持續攻克7700點關卡,意圖再度向上挑戰5/4-5/5的跳空缺口,無奈攻勢在美股漲勢熄火狀態,加上中國官方打房立場堅定的利空衝擊,讓上漲動能再度受到抑制,整體盤勢因而陷入高檔震盪整理。

原本宏達電6月優異的營收數據已經讓市場大感訝異,短線並超漲逾3成以上,因而吸引融券空方一路大舉布單,而隨著7/28除權息日期的逼近,融券沒剩下多少交易日可以進行回補,在突然意外宣布實施庫藏股過後,無疑讓手持空單者被軋的哇哇叫,也順勢揭開股王爭霸戰的序幕。至於太陽能類股除了美國補貼政策將可望再度追加金額外,德國對太陽補貼政策的減幅也由16%降至13%,在歐美補貼政策的利多訊息激勵下,明顯讓太陽能股成為盤面最強勢的族群。

至於激勵盤勢上攻的最大利多訊息,則是英特爾超乎預期的優異財報,其帶領相關概念族群包括IC設計、半導體與下游PC組裝廠等走揚,的確對於盤面電子族群帶來最大的激勵效果,尤其是以代工為主的電子類股,在中國工資調升與人民幣升值的雙重壓力之際,此時的利多訊息更是帶來超正面的激勵作用。而金融股則是挾著兩岸可望開通人民幣拋補的直通車利多,搭配傳產族群的塑化、生技、航運走強,對於指數站上半年線與7700點關卡依舊功不可沒。而若從籌碼面來看,目前價量配合得宜,外資期貨布局亦偏向作多,因而在下周三台指期結算前,拉高結算的可能性依舊濃厚。

而由於美股財報周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各家公司的法說會也將於7月中旬過後陸續展開,因此這段期間必須小心留意財報與後續展望對於盤勢的多空效應,如果出現利多不漲或甚至利空下跌的情形時,就要小心是下波修正的前兆。選股方面可以留意觀光和食品等暑假概念族群,還有正值除權息旺季的高殖利率個股。至於蘋果iPad及第四代iPhone持續熱賣,這些都將會貢獻於這季即將要公布的財報上面,因此可以預見的是除了搶購風潮的加持外,相關零組件及其軟體開發商等族群都可望藉著這次的財報利多而激勵股價持續走揚。

‧預估指數區間7400~7900點

若從技術面來觀察,指數已經站在所有均線之上,目前僅剩季線以及半年線因為扣抵值的關係因而還是下彎,其餘都已經呈現多頭排列,加上目前所有均線都糾結在7500~7600點附近,因此短線若能守穩在半年線之上,那將是下檔最大的支撐;也就是說,若指數在量能的搭配下再度往上攻堅,其均線糾結也會更加緊密,將會形成強勢上揚的最大助力,那5/4~5/5當時104點的跳空缺口將有機會突破。但是若後續無法站穩半年線,且又出現量能退潮的情形,甚至於跌破所有均線支撐,那可能就是下波回檔修正的徵兆了,此時就要留意盤勢很有可能會以類股輪跌的方式來進行修正,儘量避開高融資的個股,就算搶短也優先以強勢線型或者跌幅已達波段滿足點的個股為主,但記住僅只搶短,反彈還是減碼為宜,預估指數將於7400-7900點區間震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