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整天的課後,向夜市的某攤販點了一份炸雞皮來止餓。領取的那瞬間怎麼看都覺得我的雞皮怪怪的,特別大特別厚,感覺很像牠生前是厚臉皮的雞。經友人指認後確定它的真面目根本是甜不辣,才發現原來是老闆做錯了,他很好心的說要補一份雞皮給我,甜不辣就當作送我的。一旁的友人直說我賺到了,但我其實患有甜不辣恐懼症……。

遙想當年,我很愛吃炸甜不辣的,放學最期待的就是和同學在回家的路上,順道去雞排攤買份甜不辣來犒賞自己一天上課的辛勞,買到老闆看見我逼近就知道是該把甜不辣下油鍋的時候了!買甜不辣幾乎成了我國三放學每天的例行公事,上高中後偶爾心血來潮還是會獨自去買份來回味,對甜不辣的愛戀直到運動會過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運動會當天的午餐是每班自行分組烤肉,這是我們高中每年運動會的習俗。我被組長分配負責採購甜不辣,此任務我當然是轉交給家母執行!效率百分百的家母在我致電發佈命令後,便很迅速地跑去菜市場達成這項任務,只不過晚上我確認時覺得不太對勁,「一組的份量也太重了吧?五個人吃得完嗎?」我花好大力氣才把這一袋甜不辣扛起來,「一組?你不是負責買『全班』的甜不辣嗎?」家母居然一口氣買了五十人份量的甜不辣!隔天我當然只帶了一組的份量到學校,剩下的那一大坨甜不辣則成了我往後幾日的夢魘。

為了消耗它們以免浪費,我們家每晚的餐桌上都會出現甜不辣的倩影,有炸甜不辣、香烤甜不辣和青菜炒甜不辣,除了甜不辣還是甜不辣,家母以甜不辣為固定班底製作了好幾道創意料理,甚至連湯頭也是甜不辣!持續到那一大袋的甜不辣全被分發到全家人各自的胃裡才結束。經過那幾天甜不辣的洗禮後,彷彿把一輩子吃甜不辣的額度都用完了,從此我對甜不辣就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

「這份甜不辣送給妳吃吧!我吃不下那麼多。」於是我將甜不辣塞到友人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