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最近不流行吃豬腳,章魚反成暢銷名菜!章魚哥兩年前於歐洲盃起家,在連5場精準判斷後,最後卻誤判德國奪冠。今年德國球迷一心寄望章魚哥能再次厚愛德國,但顯然章魚哥不賞臉!其實章魚是高智商無脊椎動物,擁有絕佳的學習能力,今年世界盃章魚哥記取前次教訓,在4強賽時捨德國而選擇西班牙,並且達成8次預測百發百中的紀錄,這次賭足球的人,只要跟著章魚哥押寶,鈔票都數到手軟了!

 

今年世界盃最後4強中就有3支為歐洲強隊,點燃歐洲球迷的仲夏夜狂熱,帶旺了低迷的經濟,以章魚哥欽點冠軍的西班牙為例,奪冠的消息不只翻轉了大家對西班牙同為「PIIGS」歐洲五豬的不好印象,也將刺激全年經濟成長0.25%,同時也引發了西班牙十年期公債的買氣,於6日成功籌資60億歐元。西班牙工業部部長Miguel Sebastian表示:「西班牙獲勝將會改善國際形象及推動國內消費。」

世界盃有「鐵爪直斷」的章魚哥,而陸股有「超級吸金機」的中國農民銀行,今年於7月的IPO受世界矚目,凍結資金近兆元人民幣,使得上證指數資金面不足,還一度殺低到2319點。農行在7月15、16日先後於A、H股掛牌,總融資規模達221億美元,已超過2007年工商銀行的219億美元規模紀錄,榮登全球最大的IPO,掛牌後若以H股計算,市值為934億港幣,將市值僅約354億港幣的富士康遠遠甩在後頭。當西方的章魚哥成功讓PIIGS引發的歐洲風暴踩煞車時,農行IPO能扮演陸股第3季反轉上攻的主角嗎?短線似乎還要觀察。

亞洲雖然沒有足球瘋,但正在瘋經濟,全球經濟復甦領頭羊的中國上半年GDP年成長達11.1%,表現優於預期,雖然中國表現亮眼,但亞洲冠軍卻不是中國,而是今年內有兩家賭場熱鬧開幕,政策大力作多服務業的新加坡,第2季GDP年成長達19.3%,創下新加坡史上新高,並上修今年GDP年增率至15%,比IMF預估的9.9%還高!今年亞洲經濟成長為7.5%,明顯優於全球的4.6%,亞洲經濟狂潮掀起投資巨浪,萬寶總代理的普信新興亞洲(除日本以外)股票型基金近來也表現不錯,全球投資軸心移往亞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