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周末都打扮亮麗的雅凡,出門前又被室友嘲笑說:「又要去參加團體相親唷!」她急著撇清:「哪裡是去相親?只是去聯誼好不好!」室友故意抬槓:「唉唷,相親和聯誼有什麼不同?妳就不要強辯了,快去找個好老公,準備出嫁吧!」相親和聯誼,有何不同?除了字面上的說法不同,當事人的感受也有很大差異。

相親,是傳統的說法,感覺比較老派。因為通常是雙方父母安排見面,裡面隱藏著長輩對這段婚姻的指望,甚至有門當戶對的限制,比較不是從想要結婚的當事人的立場出發,去設想尋找對象該有的條件。
女看財力男看外表

而年輕男女的聯誼活動,通常是自發性的參與,條件也比較是開放式的,雖然都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彼此都會慎重考慮是否合適,但是少了親友及長輩在現場品頭論足,感覺自主的空間變大,壓迫感就減少了。
所以,適婚年齡的男女多半比較喜歡參加聯誼活動,而不喜歡被父母逼著去相親。即使要相親,最好是透過朋友介紹,而不是父母牽線。
根據經驗豐富的「兩性聯誼」業者表示,無論是相親或聯誼,關於婚姻的考慮都很實際。男性多半挑女性的外表;女人多半重視男人的財力。不過,在這個「市場上」,女性比較吃虧。男人年紀稍大,只要經濟和品行可以過得去,還是很搶手。女人會碰到適合生育年齡的限制,往往超過33歲,就會失去優勢。
渴望結婚的男女,必須適時調整心態,讓設定的條件有些彈性,才有機會找到終身伴侶。畢竟,人都不是完美的,寬容地接納對方的一切,才是獲得幸福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