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不僅第2季財報佳,第3季展望也十分樂觀,由於英特爾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昨日在法說會中表示,市場庫存仍在低檔,高階PC及筆記型電腦銷售強勁,也看到企業換機潮出現,業內預期全球PC下游廠商為因應需求增加,勢必對台灣上游電子廠商及代工廠擴大下單,包括電子五哥的鴻海、華碩、宏碁、仁寶、廣達,及台積電、日月光、南電等半導體業者將跟著吃補,統計國內有20檔英特爾概念股,在第3、4季營收均將更上一層樓。

     外資昨日加碼日月光、鴻海、廣達、台積電、仁寶等股,不少個股買超數量都創近5個交易日來新高水位,顯示對英特爾財報概念股信心增強。

     英特爾法說會報喜,讓英特爾生產鏈的合作夥伴跟著吃補,包括英特爾代工晶片組及網通晶片的台積電、代工晶片封測的日月光及矽品、提供覆晶基板的南電、均可望直接受惠於英特爾擴大釋單。

     雖然市場仍擔心下半年市場景氣,但是歐德寧表示,今年全球電腦出貨量將較去年成長20%,所以下半年不可能會出現旺季不旺(softness)現象,他強調,下半年各種電腦產品中,筆電及伺服器仍會是賣相最佳的產品。

     歐德寧強調,企業換機潮才剛開始,企業先升級應用程式後,會將局端的伺服器硬體進行升級,之後會針對使用者終端電腦進行升級或汰換,現在才剛看到伺服器等設備採購正式引爆,接下來個人用桌上型電腦、筆電、Netbook等,來自企業的採購需求也將加速,因此與去年相比較,今年電腦市場看不到淡季。

     所以,包括微星、技嘉、精英等主機板廠,及鴻海、華碩、宏碁、仁寶、廣達等電腦ODM/OEM廠,電腦出貨量可望大於市場預期,營收及獲利亦可望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台新投顧指出,英特爾對下半年景氣持續看好,預估電子類股擔崗主流族群的態勢不變,加權股價指數有機會回補5月5日於7889點至7930點出現的向下跳空缺口。

     凱基證券研究部副總朱晏民則提醒,英特爾財報雖然為全球股市帶來上漲的利多動能,化解市場原本質疑電子業第3季旺季不旺疑慮,但仍需觀察電子業7、8月的接單出貨狀況能否持續走高,判斷終端市場需求是否回升,方可看出景氣走揚的端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