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半導體設備材料產業協會(SEMI)發布半導體設備年中預測指出,今年設備市場將由谷底翻揚,成長達104%;明年設備市場仍審慎樂觀,將持續有9%的成長幅度。

SEMICON West將於今(14)日起於美西舊金山展開,主辦單位SEMI同步公布半導體設備資本支出年中預測報告。

SEMI預估,2010年半導體設備營收將達32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可望突破兆元,為半導體設備業者捎來佳音,同時超越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295億美元水準。報告指出,2009年因為全球景氣不佳,讓整體設備市場慘跌46%,但今年設備市場將從谷底翻揚,呈現倍數成長,成長幅度有104%,明年仍將持續成長9%。

從區域來看,SEMI指出,台灣在今年的採購金額成長111%,達到91.8億美元,蟬聯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南韓緊追在後,北美居第三。

SEMI總裁暨執行長梅爾(Stanley T. Myers)表示,半導體市場在歷經兩年來高達兩位數的深度跌幅後,今年半導體晶圓廠和DRAM廠都積極提高資本支出作出反應,2011年的設備市場目前看來審慎樂觀,將視未來六個月的總體經濟表現來調整預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