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經) 「百年蟲危機」進入倒數,民眾最關心跨入百年時,金融交易是否會出錯。金融機構全面嚴陣以待,銀行業龍頭台灣銀行去年8月就完成調整,其他行庫正加速進行,預計第三季前,就能全數完成程式修改,確保金融交易不會發生問題。
 (工) 工資調漲政策對鴻海營運起了化學變化!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張凱偉昨(12)日將鴻海投資評等與目標價分別調升至「買進」與165元,他指出,工資調漲雖然衝擊獲利,但也取得與客戶間更多的議價空間,可望大幅降低賠錢生意比重。張凱偉更預估,蘋果明年對鴻海的營收貢獻將成長至上看1兆元。
  (電) 達意突圍,撼動電子紙版圖佳世達、緯創力挺抗衡元太龍頭勢力,友達旗下電子紙供應商達意(Sipix)經過近半年調整生產線及材料後,近期突破瓶頸,出貨逐漸邁向正常,預計8~9月良率可望提升至80~85%,並大量供應下游客戶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筆記型電腦(NB)鎂鋁機殼大廠可成(2474)切入智慧型手機宏達電(HTC)、蘋果供應鏈,帶動第二季獲利暴衝,法人估計,第二季稅後純益上看10億元,季增率超過七成,冠於機殼同業。
 安全監控類股上半年營收出爐,晶睿(3454)連續四個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第三季雖進入歐洲淡季,認為市場仍有一定熱度;奇偶(3356)預估在新產品效益下,第三季可比第二季持平或成長5%。
 遠傳(4904)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1.31元,非語音營收持續成長,占營收比重達16.4%。遠傳全年每股稅後純益財測目標2.85元,下半年要靠加值營收推升成長。
 毅嘉(2402)昨(12)日公布,第二季稅前盈餘原約為1.07億元,但認列聯盛發的累積虧損後,單季稅前盈餘降為0.31億元,上半年小虧2,200萬元、每股稅前虧損0.07元,令市場意外。
 網通廠合勤(2391)上半年受歐元貶值影響,恐持續虧損,但法人看好合勤下半年國防標案開始出貨帶動,第三季起可望轉虧為盈,全年將轉為獲利。元大投顧預估,合勤全年每股純益有機會達0.19元。
 歐洲債信危機,美利達(9914),及巨大機械(9921)自行車雙雄並不受衝擊,繼美利達公布上半年營收創歷年同期新高紀錄之後,巨大昨(12)日公布6月合併營收增長,第二季合併營收衝達110.77億元,季增率9.06%,法人看好其第二季獲利能力。
 正隆(1904)昨(12)日董事會決議出售大陸「杭州勝銘紙業有限公司」25%股份,股權出售後將可取得300萬美元(約新台幣9,600萬元)。正隆表示,這筆資金未來將會用在擴充中國工紙產能,以因應中國持續擴大的內需市場。
 三雄之冠中華電上半年EPS2.58元
 英特爾可望報喜 有助推升電力
 大陸打房影響 中鋼將降內銷價
 光鼎LED路燈 Q3照業績
 富邦證Q3設香港分公司
 宏達電軋空 進逼股王大立光
 興櫃交投趨熱 日均值年成長逾78%
 南亞除息股期每口契約價值增3,800元
 日盛證導入西柏液晶看盤電視牆
 力晶完成減資登記 下半年擺脫全交股
 DRAM廠今年資本支出 共1,001億元
 茂德29.8億聯貸 展延1年償還
 訂單減 新日興成長動能趨緩
 華興Q2獲利 季增74%
 接單旺宏正產能利用率攀至8成
 Q2轉盈 毅嘉上半年仍虧
 智易砸4.69億 買進新竹土地
 機上盒廠 等吃歐商代工大餅
 中部輪胎4雄 上半年傳捷報
 接單能見度高 太醫今年EPS衝5元
 葡萄王7月旺季到 買超千張
 需求強 和益砸6.5億擴廠搶先機
 機械業超旺 8家成長翻倍
 巨大 年增近3成
 與永記造漆共闖塗裝市場
 鴻海、仁寶 外資調降目標價
 面板採購團抵台 友達、奇美雙喜
 農行成功問鼎全球最大IPO
 證監會:未暫停或放緩IPO
 標普500科技股 絕地反攻
 傳大陸將設金融國資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