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期油周五收高,係因庫存報告意外顯示原油庫存下降程度大於預期。

8月原油上漲 65 美分,收每桶 76.09 美元,為 8 個交易日來首次漲逾每桶76美元,本周原油價格漲幅達 5.5%,為 5 月以來單周最大漲幅。

汽油期貨價格上漲 2 美分或 0.9%,收每加崙 2.07 美元,本周共漲 4.5%,為 6 月中旬以來單周最大漲幅。

8月交貨的天然氣價格上升不到 1 美分,收每百萬Btu 4.40 美元,單周跌幅 6.8%。

早盤交易時,原油期貨價格波動,但在美國股市上漲後獲得動力,科技股也撐高主要股指。

交易顧問公司Cameron Hanover 總裁Peter Beutel形容股市是石油「新交的好哥們」,他表示,在沒有其他經濟消息和供應數據的情形下,石油價格的走勢可能會跟著股市走勢波動,因為股市上漲意味著經濟活動增加,石油的需求也將因此提高。

美國商務部周五公佈,5月份躉售庫存連續第 5 個月上升,顯示企業正重建庫存,而躉售銷售雖然下降,卻比去年同期上升 15%。

Oil Outlooks & Opinions 總裁 Carl Larry 指出:「只要我們經濟穩定,不用大幅成長,只要穩定,我們就會看到油價逐漸攀升。我們清楚美國商業正在成長,大眾購買貨物,這些貨物需要被製造、被運輸,接著大眾會開車去買下這些貨物。」

由於全球經濟復甦的跡象,本周稍早期油中止連續 6 個交易日下滑的趨勢,全球石油需求增加的報告,以及庫存下降程度超過預期,皆有助本周石油價格上升。

然而,Gartman Letter經濟學家Dennis Gartman 表示,市場可能又樂觀過頭,他表示:「原油多到可怕。」原油市場又回到期貨升水的結構 (近期價格低於遠期價格),通常這是供給過剩的指標,意味著價格下滑。

9月期油收低 0.8%至每桶 76.63 美元。

美元指數上升 0.1%至 83.94。歐元在周四站上2個月的高點後,些微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