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一群女生組成一個想被包養團體,希望嫁入豪門,不少網友把它當笑話看。媒體另一則新聞是香港富豪林建岳與台灣陳姓小麻豆同居10年,生有一女,現雖分手,每月仍付10萬美元生活費,他剛包養她時,除送豪宅名車名錶,還有價值連城的大鑽戒。看了這則新聞,誰不想被包養,即便分手,還有如此優渥的離退待遇。


醫師也要找有錢女
離婚之初,我夢見我再婚了,再婚對象是像歐納西斯一樣有錢的富豪,我躺在遊艇上,好不愜意。我告訴女友我做的夢,她問我,再婚對象長什麼樣?我說在夢中,他從未出面,所以不知他長什麼樣,何況他長得像醜八怪又如何,我才不在乎,只要有錢便好,女友笑我是財迷心竅。
我的學生是醫生,一表人才,我想介紹年輕的女同事給他,他問我說:「老師月薪多少?」我說資淺的大約一個月4萬元。他冷笑兩聲說:「女人喜歡嫁醫生,就因我們賺錢多,醫生是手工業,賺的是賣命錢。我倒想找個月入3、50萬元的女人,讓我能躺著幹就好。月入4萬元別開玩笑了!」
自古以來女人擇偶首重經濟條件,在婚姻中,女人以生兒育女,操持家務換取男人的包養,以婚姻之名行包養之實。如今女人獨立了,受了良好教育,卻發現謀生不易,竟然想回被包養的老路。如果在網路上發出訊息是一群男人呢?女人被包養是天經地義,男人想被包養便被罵到臭頭,難道男人謀生比女人容易嗎?
孟子當年不想被梁惠王包養,寧可做大澤中的鴙,不願做籠中金絲雀。我確實有被包養的機會,只是想到,獨自坐在陽明山豪宅,孤零零望著山下萬家燈火,這人生有何意義?難道我是物質的奴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