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期油周三交易,7個交易日來首次收漲,係因美國能源資訊局 (EIA) 上修全球石油需求預期。

8月紐約期油上漲 2.09 美元或 2.9%,收每桶 74.07 美元,為一週來首次收在每桶 74 美元以上。天然氣期貨下跌 2.5%。

EIA 表示,仍預期今明兩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加每日 150 萬桶,但一開始低估了去年的石油消耗量,因此 EIA 對今明兩年的石油需求將較上個月公佈的數據提升。

過去幾週以來,由於投資者擔心中美兩國可能造成全球成長放緩,因此大賣股票和商品,造成石油價格連續下跌,周三終於收回部份失土。週二8月期油收低於每桶 72 美元,為一個月以來頭一次。

巴克萊資本石油分析師Costanza Jacazio 表示:「石油價格在連續幾週經濟信心惡化以來,已經跌到很低的程度,除了這個原因以外,基本面並沒有太大的改變足以解釋今日的上漲。」他認為每桶 73美元仍是「合適的範圍」。

投資者也期待供應量數據,原油庫存預期將大幅下降。美國石油協會(API) 將於 4:30 公佈數據,EIA將於周四公佈庫存月報。

接受普氏能源調查的分析師預期,7月2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商用原油庫存將下降 350 萬桶。汽油庫存增加 130 萬桶,蒸餾油增加 190 萬桶。煉油廠開工率預期仍為 88.4%不變。

分析師Sucden Financial 表示:「投資者可能仍會保持謹慎,並等待全球股市和匯率走勢更明朗,今天即將公佈的庫存報告能提供短期內的一些曙光。」

根據 PFG Best,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將撥1000億美元資本支出在能源相關的項目上,此消息亦有助於推升能源市場。

8月交貨的天然氣期貨價格周三下滑 12 美分或 2.5%,收在每百萬Btu 4.57 美元。

MF Global能源部門副總Mike Fitzpatrick認為,天然氣價格下跌係因東北方天然氣的使用預期將較溫和。上週天然氣在一個交易日裡大漲5%之多,係因投資者預期熱浪來襲之際,用於冷氣運轉的能源將增加。Fitzpatrick表示:「預估熱浪來襲會使用的天然氣,其程度已過度估計,現在我們看到市場賣出。」

EIA周四也將公佈天然氣的庫存報告。接受普氏能源調查的分析師預期,7月2日結束的一周,天然氣庫存淨增加700億至 740億立方英呎。

另外,8月交貨的配方汽油價格上升 5 美分或 2.7%至每加侖 2.03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