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女友皆羨慕她有個好丈夫。多金英俊,教養好,個性隨和,最重要的是似乎非常愛她。她隨便一瞋眼一皺眉,均能左右他的情緒。他去哪裡都帶著她,逢人便誇自己老婆天下第一,人美心好,才情卓越。其實她嫁給他之後什麼也沒做,只幫他生了個兒子,連家務都有外傭幫忙。

她因此有點幽怨,渴望自己仍是獨立個體,發展丈夫家人以外的人際關係,她嫉妒她那些還在職場工作的女友,除了太太還有別的身分。她實在厭倦了當丈夫的附屬行李。
聚會上,女友們大呼吃驚,不明白她如此幸福居然不滿足。她爭辯她們不理解遭丈夫掌控的滋味,她絕少單獨出門,只要她獨自出來,丈夫一定電話查勤,話聲未落,手機馬上來電顯示她丈夫。一個丈夫時常出軌的女友卻說,「這表示他愛妳。老公追著妳,總比妳追著他好。我成天滴水不漏地追我老公,還是防不了他搞外遇。」
已婚羨慕未婚自由

「我忙得像隻陀螺,家裡公司之間轉不停,嚴重睡眠不足,丈夫還嫌我不夠能幹,想辭工回家卻辦不到。」另一個女友滿臉疲累地說。
她啞口無言,卻堅持人們傾向相信別人比自己幸福,因為別人家草地隔著籬笆看起來總是比較綠,「我有我的負擔;但妳們不是我,因此不會明白。」
幾個已婚婦女同聲附和,只要結了婚,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於是羨慕在場唯一的單身女子,自由自在,賺自己的錢,愛旅行就旅行,接受陌生男人搭訕,隨時談戀愛,把男人當消耗品也沒關係。誰知單身女子神情落寞,「妳們都有老公照顧。我人生裡一個人都沒有,夜夜孤獨難入眠,抱著枕頭哭也無人聽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