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業務工作的雅菁,年收入晉升百萬俱樂部。從學校畢業沒幾年,完全靠自己的努力建立人脈,獲得顧客的信賴,達成不凡的業績目標。很多關心她的人,都會催促:「快要30歲囉!別只忙著工作,要趕快認真交個男朋友!」她從來沒有對人透露,其實她也曾經熱戀過。

對方是她的學弟,曾經是籃球校隊,擁有帥氣的外表、猛男型的體格、陽光般的笑容。但是,畢業後找工作卻四處碰壁。她熱心想拉他一把,希望幫他介紹工作,或加入業務的陣容。折衝很久,才發現他的問題出在:自我意識太強,根本不想卑躬屈膝去服務別人。勉強他去做,很快就把工作搞砸。
失意就愛折磨伴侶

在這段見義勇為的過程中,雅菁深陷情網,不可自拔。自尊心強的男人失意的時候,越是會折磨深愛他的女人。他食衣住行都賴著雅菁,卻動不動就對她發脾氣,失控的時候還會狂吼:「妳以為會賺錢,就了不起!」
儘管如此,雅菁始終耐心陪伴,任他宣洩壓力,等到他平靜了,還是苦口婆心勸他振作。她的鼓勵與安慰,像嗎啡般給他止痛療傷的撫慰,卻沒想到會回過頭來,毒害了自己。起初,她樂於在經濟上接濟他;後來,竟像個無底洞般填不滿。結果,他竟交上壞朋友,還染上毒癮,捲進販毒的案件,被警方逮捕入獄。
覺悟之後的雅菁,暫時不想談感情。經過這次教訓,她知道自己需要多點時間,才能分辨什麼樣的對象,值得交往。
在能力和財力都佔優勢的女人,想要在感情上採取主動,願意付出,並不是壞事。但是,一定要先看清對象是不是值得付出的人。否則,人財兩失的悲劇,會留下很深刻的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