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稱讚球員不準,兩個人稱讚可能刮目相看,當三個人都說他很棒時,那就真的是好選手。道奇隊旅美好手郭泓志本季表現亮眼,即便成明星賽遺珠也無損他的價值,美網《Opposing Views》特地列舉他傷痛史,大讚他是大聯盟少數受過多次傷害還能展現實力的「後起之星」。


文中指出,郭泓志1999年加盟道奇沒多久就開始傷痛之旅,球季中也歷經各種大大小小的狀況,然而從2005年至10年以來,他所謂的基本勝場貢獻指數(wins above replacement,WAR,即某球員比替補球員一季能多貢獻幾場勝利,越高代表越好)仍高達5.4,對一位出賽不穩定的選手相當難能可貴。


郭泓志去年5月比賽在熱身時球亂飄,最後證實再度受傷,進入傷兵名單2個月復出之後,直球均速仍可來到94英哩,再搭配犀利的滑球,繳出2勝0敗,防禦率3的佳績,30局投出32次三振,K/9值達9.6仍夠水準。本季欲再全新出發時,手肘再度出現問題,使他遲至4月下旬才出賽。


經過一番調養之後郭泓志表現更精彩,至6日為止本季已投26.1局,離去年30局已不遠,數據也更加進步,K/9值達12.3,BB/9值反而從去年的3.9進步至2.73,且這名左投讓打者面對好球的揮空率達15.4,在聯盟所有牛棚投手中排名第5,狀況正處高峰狀態。


《Opposing Views》也指出,他本季滑球使用率更高(32%),得到的效果也相當好,讓打者揮空率達到20%左右,遠高於大聯盟平均值的13%。此外,郭泓志全球種讓打者揮空率13.3%,是大聯盟平均值6%的兩倍以上,可見這名左投時常讓打者揮到二氧化碳。


郭泓志大部份數據已能和先發投手匹敵,但由於肘傷緣故,只能讓他待在牛棚,《Opposing Views》認為這不成問題,因為郭泓志已展現制宰力,贏得教頭托瑞(Joe Torre)的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