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數學「四捨五入」運算,有位年近九十歲的老人,因工作關係,每晚幾乎都要深夜12點多,有時甚至超過1點才下班回家,所以就寢時間大多是深夜1點多以後。醫界人士主張,為了健康應該「早睡、早起」,然而這位老人,卻因為工作關係,深夜才能下班,所以夜夜都「晚睡」;但因與子孫家人同住的關係,卻又必須「早起」。

這位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大約清晨1點多才就寢睡覺,而於翌日早上7點左右就起床,前後才睡五個多小時。但一睡醒,就開始做全身筋骨運動,從手腳開始約做一個多小時,最後以伏地挺身六十次收場。然後洗臉刷牙、吃早餐後,再睡一個多小時。午餐後他就上班,並在辦公室再睡一個多小時,如此一天睡三回,睡眠時間合起來也超過八小時。這是這位老人特殊的生活習慣。

然而,這位老人卻會在每週日的晚間10點,便上床就寢。而翌日(週一),若是晝長的夏天,就於早上4點;夜長的冬天則是早上5點,就起床準備到高爾夫球場打球。開球時間,夏天大約是5點、冬天則是6點多。大多數人打高爾夫球,都很在意桿數,但這位老人卻覺得能在球場呼吸新鮮空氣,且所看到的盡是綠色樹木、寬闊草地及各種顏色的花草,就充滿一份不可言喻的幸福感,所以他認為打球是為了運動而非誇耀球技。因此,始終是算洞(十八洞)而不算桿數。

有個週一清晨,這位老人一如往常準備開車要去球場,哪知車子才發動,本來是晴天的天氣,卻忽然滴滴答答地下起雨。下雨天哪裡能打球呀!所以家人們便力勸他不要出門。但這位老人以過往的經驗反駁:在家近處下雨,球場未必也會下雨,且上蒼很疼惜這位老人,以往看似要下雨的陰天,通常老人要打球時就無雨,打完後才會下雨。所以這位老人很有信心,且自認男子漢要有「毅力」,既然已準備好了,也就不顧家人的阻擋,依然很任性地開車去打球。

老人剛到球場時仍下著毛毛雨,球客簽到簿一片空白、無人簽名,球場冷冷清清,連擔任桿弟的小姐也不敢勸老人進場打球。這位老人竟從球袋裡拿出雨衣穿上,執意要冒雨開打。十八洞的球場,除了這位老人以外並無其他人影,等於是包場。打到第三洞時雨停轉晴,這位老人內心極為歡喜,感謝上蒼對他的疼惜,果然順利打完十八洞。老人洗完澡稍做休息,並發動車子準備回程時,雨又開始落下,且愈下愈大。那時有一大群球隊才開始要進場比賽,在下雨的情況下,就不知其後果如何了。

這位老人返家後,家人都說他很「頑固」,但他卻自認充滿「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