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三P,有人覺得很刺激,有人覺得很累。改編自西班牙情色文學的《愛同窗愛同床》藉藝術系的同窗之戀,用三角戀情探討愛情關係裡的緊張關係。

愛情爾虞我詐 透出緊張氛圍

先撇開多角戀情,光是單純的兩人關係裡,看似放鬆的挑逗、討好愛人的過程中,都充滿著某種程度的爾虞我詐,試探你喜歡什麼,我如何維持最美好的形象,又或在維繫感情的過程中,刻意配合對方,以維繫感情的美好。

這無所謂的對錯或好壞,我們都是一路這樣走過來,直到彼此的信任度相當,才慢慢釋放原本的自我,而這時,又再度考驗感情的堅實與否了。

真愛未必無敵 床事不和動搖感情

萬一愛上對方之後,才發現對方有性障礙,那麼愛可以退貨嗎?

也許有人會認為,愛就是包容對方所有的一切。可是如果一方有性需求呢?也許我們不禁會想,現在資訊這麼發達,總可以用各種性技巧和輔助工具,甚至是藥物解決床笫問題。

另一方如果覺得「愛」可以克服一切,你這麼愛我,怎麼可能不想要我呢?又為何我無法激起對方的性慾?是不是我不夠性感?甚而會像劇中傑米對馬克的懷疑:「我妹真的是蕾絲邊,但她活得很開心。她以前不是,但她試了才知道。」會不禁揣想,是不是我的愛人是一名只愛同性,而他只是沒試過還不知道?……各式各樣的想法因此滋生。床事不和,會不會動搖了我們的感情?

愛情多個人 變數多更多

電影很誇張的安排了性冷感的女主角荷西碰上帥氣、才華揚溢卻不舉的馬克,而他們這樣的狀況被馬克的室友傑米發現,於是乘「性」事之虛而入,登堂入室,來個三人行、大搞三P,只是真正「爽」到的,卻只有一個人。

愛,加入了另一個人,等於添加了變數。就和所有愛上劈腿男的女生、喜歡和眾人競爭追靚女的男人一樣,都希望自己是終結對方飄流於感情的最後港灣。

爭寵,在有形無形中進行著。工作能力、收入高低、生活品味、愛的呵護……被討好的那一方,自然可以感受到受眾人喜愛跟追求的美妙滋味。然而愛愈來愈濃、在乎感愈來愈重,於是愈來愈計較著自己和對方獨處的時刻、專屬的共同體驗。

於是,很多劈腿男或劈腿女,會想盡各種辦法,讓自己的愛人以為自己是對方的唯一,於是我們就會聽到類似這樣的笑話,帶不同的女朋友看《海角七號》,看第一次覺得好笑,第二次還要假裝沒看過,控制在該笑的地方笑,看到第三次,再好笑也不覺得好笑,所以笑得很痛苦。

維繫三人的平衡 愛情神經太緊繃

如果,感情的三角關係能夠維持,一定是這三個人之間維持著一種微妙的平衡,暗裡明裡彼此默許著這樣的關係存在,就像荷西、馬克和傑米之間;兩個人談戀愛,就像坐蹺蹺板,時高時低,一個處於低潮時,另一端則承接重量;三個人談戀愛,就猶如乘坐在風浪中,是啊,非常的刺激、緊張,因為一次除了自己的情緒之外,還承載了兩個人的情緒,起起伏伏變動更大,而維繫著的那根愛情神經何時會繃斷?可能只是時候未到吧!

所以,感情的關係確實讓我們常處於緊張的狀態下,之所以緊張,就是因為我們在乎,那麼,這時候,緊張對我們而言,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讓我們小心的經營、維繫著感情,走在依賴與害怕失去的鋼索上,用溝通和信任去克服,找到感情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