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R小姐出身醫生世家,R小姐的父親也希望R小姐可以嫁個醫生,所以從她大學畢業後,家裡不斷地幫她安排跟各科的醫生相親。

R小姐曾經相親過一個非常潔癖的外科醫生(以下稱潔癖男),LAKIKI聽完R小姐的敘述覺得這位醫生最好都不要出門,杜絕一切跟外界接觸的機會比較好。

他們兩個第一次見面是約在某餐廳。一開始的閒話家常並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直到餐點端上桌後就變了樣。

潔癖男:「這家餐廳好像不是很乾淨?」

R小姐:「會嗎?」

潔癖男:「妳看盤子邊邊有點髒髒的,湯匙也沒洗乾淨。」

潔癖男隨即從包包裡拿出酒精棉片,擦拭著湯匙的邊緣,並且將酒精棉片交給R小姐說道:「妳要不要也擦一下,這樣子比較乾淨?」

R小姐:「我的還好啊,沒關係啦,用紙巾擦拭就可以了。」

潔癖男:「我是個很愛乾淨的人,都會隨身攜帶酒精棉片。」

R小姐:「隨身攜帶,為什麼?」

潔癖男:「妳不知道這個世界很髒嗎?到處都是細菌耶,尤其是這種公共場所,如果可以,我們碰觸到的地方最好都用酒精消毒一下比較好。」潔癖男邊說邊用酒精棉片擦拭桌子的周圍。

R小姐開玩笑道:「那你可能需要攜帶一大瓶酒精在包包裡比較好。」

潔癖男從包包裡面拿出一瓶酒精說道:「妳說這個嗎?」

R小姐:「………我是開玩笑的。」

潔癖男:「我去到哪裡都會用酒精消毒,一天沒帶酒精我就會覺得不安。」

R小姐:「有那麼嚴重嗎?」

潔癖男:「當然有。現在各種病菌那麼多,我們一定要保護自己。剛剛進來這家餐廳的時候,我發現他們門把也不乾淨,所以我也是消毒過後才開門進來的。」

R小姐:「你每個月花在酒精棉片上的錢一定很多。」

(R小姐真幽默,原本以為這樣子醫生會接不下去的,沒想到……)

潔癖男正經地說:「這的確是基本開銷。」

R小姐:「所以你不吃路邊攤嗎?」

潔癖男:「天啊!我從沒吃過路邊攤。」

(R小姐心裡OS:「你怎麼不好好躲在無塵室不要出來就好了,人生沒吃過路邊攤,那是多麼無趣的事情。」)

後來兩個人的對話,繞來繞去都繞在衛生消毒方面的話題,R小姐實在覺得很無趣,後來找了個藉口提早結束這個約會。想當然爾這個相親也是不了了之。

PS.愛乾淨適度就好,其實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啦,我們不都是這樣子長大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