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金融兩大龍頭股台積電(2330)、國泰金(2882)昨日除息表現亮眼,帶動電子、金融兩大類股續攻,台股昨開低走高,終場上漲108.52點,以7548.48點作收,成交量突破千億元,創近2個月大量。法人指出,台股進入季線、半年線壓力區,高檔換手明顯,預料今明兩日將測試挑戰反壓。


價量齊揚
台積電與國泰金等重量級個股昨日除息,在政府基金進場力挺,以及中國股市領漲下,激勵亞股全面走揚,國泰金順利填息,台積電大漲2.57%,朝填息之路穩定前進,並帶動大盤收復10日線7447點與7500點大關。


國泰金順利填息
摩根大通證券昨日率先調升台積電明年獲利預期9%,並將目標價由75元上修到80元,看好第2季財報打敗市場預期,以及晶圓代工供給量仍短缺10%下,將釋出第3季樂觀看法。
今日為台塑化(6505)除息日,指數開盤先減15點,但由於台積電等龍頭股填息行情搶眼,對後續除權息個股將起正面作用。
寶來投顧副總經理王兆立表示,因多數個股除權息前法人站在賣方,股價處於低檔,有利除權息後反彈。短線上來看,台股隨著國際股市轉強、6月營收率先公布的公司皆不錯,外資法人昨日雖在台指期進行部分多單獲利了結出場,不過仍呈淨多單布局,氣勢強盛。


宏達電闖關500元
不過,觀察大盤由前波低點反彈迄今,上漲300點左右,進入7600~7700點的季線和半年線壓力區,處於高檔邊緣。昨日大盤成交量也突破千億元,達1153億元,創近2個月來大量,中小型金融股爆量,換手情況明顯。
大展證券研究部主管陳唯泰表示,台股由前波8100點高點下修,季線、半年線出現下彎,反彈將面臨上檔均線壓力,今明兩日會遭遇較大的反壓測試。
由於接下來是企業公布半年報與法說會時期,下半年營運展望勢將左右投資人信心。法人認為,以宏達電(2498)第2季獲利而言,單季賺進1個股本,6月營收超前財測2成以上,跌破分析師眼鏡,吸引外資競升目標價,加上今日將闖關500元整數關卡,將成為市場人氣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