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經濟協議(ECFA)簽署,讓中小銀行整併風再起。市場最近盛傳,遠東銀行看上安泰銀行,有意尋求合併機會;安泰銀的私募基金股東隆力集團則打算再併購區域型銀行,日前並透過管道向板信銀和陽信銀詢價。

此外,投銀人士表示,日盛金大股東最近也持續尋找合併對象,大眾銀也有意在國內找銀行合併,今年下半年銀行併購可能轉熱。

遠銀近來對安泰銀很「注意」,主要是安泰銀今年獲利不錯,市場認為隆力集團可能高價出脫持股。遠銀總經理洪信德對此不願多談,僅說遠銀要併購同業的「胃口好得很」,但目前還沒有特定合併對象。

針對有投銀指隆力想合併板信銀、陽信銀等小型銀行,安泰銀高層主管指出,安泰銀目前是以追求獲利高成長為主要目標,內部並沒有討論合併議題,至於大股東是否有找其他金融業洽商股權收購,是大股東的權利,公司無權過問。

板信銀總經理陳安雄則說,最近確實有很多私募業者經由財顧接觸銀行,但都沒有進行到實地查核階段;陽信銀也表示,短期並沒有意願要出售。

消息人士指出,除了隆力,另外一家私募基金業者,也透過財顧了解各銀行的出售意願及價格,隨時可能出手。投銀主管說,私募基金買進銀行,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等好機會出售持股、實現獲利,因此不論隆力想逢高賣出安泰銀,或趁低再買其他銀行,都很合理。

至於遠銀今年標下慶豐銀通路外,也積極尋找合併機會,除了透過集團資源與大陸城市銀行廣泛接觸,也不排除併購國內的銀行來壯大規模。相關人士指出,私募基金入主的銀行因為規模較大,因此成為遠銀優選,遠銀高層也已與隆力集團接觸過,只是合併案都停在紙上談兵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