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多頭「魔手」大拉抬下線型陡峭大漲,昨(6)日擴量大漲108點,不僅完全回補ECFA缺口,也逐步回補央行升息「彭淮南缺口」,3大法人全部買超合計79.14億元。法人表示,台股帶量連3紅,技術指標持續翻多,今將挑戰上檔年線、季線壓力區,震盪勢將加劇。

 德信證投資事業處副總張煥政說,近3日台股大漲約300點,之前國際股市包括歐美陸等重量級股市幾乎都呈破底狀態,市場較偏空悲觀,但近期連續大漲,出乎市場意料。

 上周外資賣超逾550億元,投信及自營僅蜻蜓點水小買,但台股卻能逆國際股市反向上漲,市場猜測台股的神祕買盤「魔手」,應是來自政府基金,中港資或中實戶買盤也積極,此買盤力量敢逆國際股市紛破底而大買,資金含量及膽識非比尋常,所以本土法人,明顯有被軋空被迫追補味道。

 張煥政說,季線及年線之上套牢量龐大,除權息指數會自然蒸發有往下平減壓力,半年報有缺工、缺料、匯損等毛利壓縮壓力,歐美緊縮支出,下半年經濟恐有走緩壓力,國際股市還是有續探底壓力,綜有ECFA利多題材,台股是否能續逆國際股市往上攀升,要觀察推升量能是否能持續提升。

 寶來投顧副總王兆立說,台股近期相對國際股市強勢,陸股日前也跌破近期新低點,美股道瓊、那斯達克及S&P 500都破近期新低點,台股能有突出表現,應是兩岸ECFA簽訂後,中長期有利台股,年底有五都選舉,政策偏多,所以讓台股表現相對強勁。

 王兆立說,台股近期強勢族群聚焦在金融、航運及中概股,這些都是與兩岸有關題材股,就近2日盤勢觀察,電子股也有加入輪動陣容,高價F4股在股王宏達電及大立光都創下波段新高,帶動跌深高價股出現跌深反彈。近期要觀察的重點,為美股下周進入超級財報周,重量級公司財報優劣狀況攸關台股及國際股市表現,台股上市櫃公司6月營收也陸續出爐,成績如何也需密切關注。目前還是暫時視為跌深反彈行情,國際總經數據強弱狀況也要仔細評量。

 兆豐投信投資長陳駿賢說,此波反彈剛開始由金融、航運、中概先彈升,近幾日則由電子除權息及6月營收表現佳者接棒演出,昨日又出現中概股大漲激勵人氣。

 陳駿賢說,上周投信平均持股水位85%,台股大漲就順勢回補,目前台股已攻到季線及年線附近,後續要看國際股市狀況,歐股及亞股等昨開始有短線跌深反彈契機,台股有機會攻上半年線附近,但不宜貿然追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